夏日旅遊-小琉球


回想兩個禮拜前,才開始準備計劃行程和訂房,兩個禮拜後,就揹起行囊往南邊出發,實在很趕,連民宿老闆也這麼說,但我辦到了!哈~So Lucky!^^


第一站,來到小琉球


為了想早一點抵達目的地,還特地早起出門:

06:30 起床梳洗、出門、吃早餐

07:45 坐上捷運

08:45 抵達台北車站轉坐往高雄的高鐵

10:18 抵達高雄左營站,接著再轉車到高雄火車站

11:00 坐上中南客運前往東港碼頭

12:30 抵達東港碼頭,但週一至週五的中午時段並沒有開船

14:00 坐上東港開往小琉球的飛馬號

14:30 終於到達小琉球,也順利見到民宿老闆娘的兒子


夏日旅遊-小琉球


這是我們在小琉球住的綠尼亞民宿,入住民宿老闆還額外贈送星沙紀念品。

  

夏日旅遊-小琉球

夏日旅遊-小琉球

小小一罐星沙是由許多種顏色的星沙組成的,很漂亮喔,重點是它的中國結上面沒有繫上鈴鐺,真是萬分感謝!我從小就對鈴鐺敬謝不敏,我總覺得鈴鐺一整天掛在身上不時噹噹噹的響,總有一天會精神衰弱吧...


出發之前,在網路上搜尋很多小琉球的資料,也看到很多網友對於民宿方面的評價,真是太感謝了!但由於出發前兩個禮拜才開始找民宿,為時以晚,好多民宿早就已經客滿了,找到最後其實有點灰心,不想超出預算太多,但又不希望住到服務不好的民宿,心一橫就說,這時候有訂到哪間民宿就哪間吧,結果好消息就出現!打電話給綠尼亞民宿的金門姊時,她告訴我,7/10還有雙人房!太棒了!而且沒超過預算^^

房間都是雅房的形式喔~不排斥的話,是很好的選擇,民宿的裝潢很可愛,就如同照片所看到的,外觀是粉嫩的粉紅色,還有熊熊的圖案,有些不經意的小地方都可以看到民宿老闆的巧思,過去的時候,民宿老闆看Rum的腳太長了,便幫我們安排入住六人房的房間,說空間比較大,比較好睡,真是佛心來著.......

坐了好久的車真是累趴了!台北與小琉球的車程真不是普通的遠!剛到南部,發現天氣好像不是很好,高雄和小琉球也紛紛下起了雨,雨水一陣一陣的,一下下雨,一下又是晴天,不過不影響我們出遊的興緻,而且還看到彩虹喔,有人說彩虹是幸福的象徵,看到彩虹的我們很高興!

放好了行李,便與民宿老闆的兒子約好16:30去潮間帶,他要帶我們做生態導覽,這可是小琉球最大的特色呀,再累也要去!


夏日旅遊-小琉球


終於不是在什麼水族館還是什麼標本區看到這些生物了,還可以用手摸摸牠們,觸感自己感覺,真是太新奇了,我眼睛撐得大大的,手也早就伸出去想要摸摸牠們,非常興奮!

圖片中穿著螢光綠色的人是我們民宿的老闆(金門姊的兒子),感謝他帶著我們一路講解這些對我們來說非常奇妙的生物,上面的圖片是陽遂足,下面的圖片是海膽(海男人)和海蔘,民宿老闆在他小時候常常被拿來當做水槍玩,用力捏牠會噴出水來呢!

除此之外,我們還摸到海兔(海女人),軟綿綿的觸感,海兔很害怕,還噴出黏黏的紫紅色液體,民宿老闆說,有些人的皮膚容易過敏,要特別小心這種液體,我們也很害怕,不知道要施多少的力量才不會傷害到牠,僅管如此,我還是摸了摸牠的頭,與其說摸,不如說戳了一下,觸感非常的軟和滑溜溜...Rum補充:就像是抓蛞蝓的觸感 (Fumi:誰沒事會去抓蛞蝓玩啊!?)

能摸到這些海裡動物,感覺真是非常奇妙,不足以用言語來形容了!有機會的話,我還想要再去一次小琉球,接近大自然,非常富有教育意義的行程,值得一探究竟!但,一定要挑"非假日"去,週休二日的人潮真的太恐怖了,島上滿滿都是人!

在潮間帶的時候,聽到其他團隊的導遊說,本日觀賞夕陽的最佳時間在六點四十五分,於是離開潮間帶,立刻前往觀看夕陽最佳角度的涼亭,站在涼亭上放遠望去,右邊看得到海、看得到天空,左邊看得到山和彩虹,十分浪漫。


夏日旅遊-小琉球


晚餐就到消防局附近一帶解決,那裡也是最靠近我們下船的地方,那附近很多小吃店,還有夜市的攤販,有麵、有飯、有烤肉,很多選擇,我們先點了烤肉來吃,吃到老闆超級推薦的烤鬼頭刀,感覺就像在吃烤豬肉乾,味道很香,但是鬼頭刀吃起來很有嚼勁,肉質很Q,鹹鹹甜甜的很下飯喔!

老闆說這是小琉球的特產,離開這個水域就沒有了,而且很少店家有在賣,後來我們吃不過癮,再繼續到其他店家點了鬼頭刀炒飯和鮭魚炒飯,店家位址在二代水餃的對面,對不起,我忘記店名,只記得跟海味有關,招牌寫著章魚炒飯、鬼頭刀炒飯、鮭魚炒飯.......等等,就在二代水餃的正對面,老闆娘熱情的跟我們說,這只有他們這裡的早市有在賣,而且有的吃起來不夠新鮮,一定要仔細挑選喔,我和Rum還各帶了一斤回家當零食,加進飯裡也很夠味的啦!




交通資訊

從高鐵左營站轉乘高雄捷運至高雄火車站

再到高雄火車站對面的中南客運搭車

坐往東港碼頭,車資$88/1人,在輔英醫院下車

往華僑市場方向行走約莫15分鐘,即可到達東港碼頭


住宿資訊

綠尼亞鄉村民宿網站

訂房專線:金門姐 0933-688-244

民宿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正路137號

訂房資訊:2人套餐 自由行程

     假日大人 每人1300元 (Fumi:整個暑假都算假日哦)

     平日大人 每人1100元

套裝行程內容

     1.自營:民宿(二人房) (Fumi:都是雅房的形式喔)

     2.來回船票二張(Fumi:自己買船票其實很貴,來回就410了)

     3.機車一台(兩人乘一輛24小時) (Fumi:多加一部要多收費)

     4.風景區門票(一票玩到底,美人洞/烏鬼洞/山豬溝/砲台等) 

      (Fumi:自行購票,一張大約100-120,一個景點一張門票)

     5.附早餐

     P.S另有付費行程(藍鯨號半潛艇/浮潛)



((待續))

延伸閱讀:夏日旅遊-小琉球(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芙米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