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人擂台賽Day1

我的窗外風景 

第一天的小金人,我用照片寫日記。


小金人02 


清晨五點半,天空漸漸光亮

附近傳來一陣陣清亮的鳥鳴聲和蟬叫聲

連剛睡醒的貓咪都在地上伸著懶腰

充分展現這個地區的生命力


小金人03 


小金人04 


 這個地區常常有不知其名的鳥兒拜訪,有時鳥兒會停在屋外的電線桿上鳴叫著

有時則停留在我的窗櫺邊,是我的自然界鬧鐘

其中有一種鳥兒的聲音很特別,似是剛出生的小貓細微的叫聲

從小到大從未聽過這樣的鳥叫聲

躲在窗後的我,只敢露出半顆頭好奇地向窗外張望

原來是隻黑不嚨咚的小鳥,全身都黑麻麻的,只有嘴巴是紅色

形單影隻,似乎找不到牠的伴

此時此刻多想學會鳥語,幫牠指引迷途


小金人06  


週日的早上,窗戶外面的聲音很熱鬧

廚房後面的鄰居開了卡拉OK,正在盡情歡唱,看來歌單並沒有更新太多

大人唱完換小孩唱,稚嫩的聲音用不太標準的國語唱著兩滋老虎跑得快

住在正對面樓上的似乎是附近的大學生,正拉著淒厲的小提琴...

通常他會練上個半天才會善罷甘休

後面的鄰居太太正放著聲樂,太太也跟著一起偶歐哦歐偶...

聽久了覺得自己還蠻有音樂素養的

巷口第一家的女兒正在練習彈鋼琴,現在彈的...我想想...

是理查德克萊德曼--夢中的婚禮

而正對著我窗子的鄰居,是個高中男生,現正播放著聯合公園的專輯

星期日的一天,熱鬧無比


小金人07 


窗戶看出去,還看得到小廟屋簷上的動物雕像正排排坐

眺望著遠方

淡水河岸的另一邊,正是觀音山

這扇窗看出去,還看得出一個人像的側面


小金人11 


下午,對面鄰居家的小孩和前幾天才抱回來的小狗玩耍

『你坐下、我叫你坐下』的聲音,讓我有些崩潰

過了一會兒,似乎是小朋友玩累了,才安靜一會兒

就聽到小孩用一種帶著哭腔和發抖的聲音說:

『馬麻.....有蝙ㄏㄨ/.....』


小金人08 


傍晚時分,太陽正要西沉

 會望見淡水河對岸,觀音山上的燈火一盞一盞的亮起


小金人10 


但是窗外嘈雜的聲音是人們對世界宣示著,夜生活才正要開始

淡水河岸邊的遊客點燃煙火


小金人09 


 天空上的小星星與月亮先生閃耀地照映淡水河面,波光粼粼好似地面上的鑽石


小金人12
 


從窗外飄進來的鄰居飯香和炒菜聲,隔壁的叔叔阿姨吆喝著孩子吃飯

不禁讓我想著待會桌上會出現什麼好料?


 小金人13


夜深了,從窗外望去燈火通明

淡水河的夜景搭配廟宇的誦經聲和貓頭鷹的叫聲

在夜晚有著一絲詭異的氣氛

偶爾我也會想著,蜿蜒樓梯旁的樹林裡會不會出現龍貓

那個像似貓頭鷹叫聲的

會不會其實是龍貓正坐在樹梢上吹著陶笛?


小金人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芙米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