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金人擂台賽Day5
我最愛的一本書

今天是文藝氣息濃厚的書卷美少女


我在雨中等你 

(圖片來源:博客來書籍館-我在雨中等你


在博客來注意到這本書的那天晚上

我想起了我家2007年因病過逝的呆呆

呆~我想你~

呆呆 


每當想起呆

我就想起【我在雨中等你】的結局

狗狗的生命雖然結束了

可是卻提到狗狗投胎的時間是很短暫的

而且緣份不是這麼容易斷的

很快的,很快的將會以不同形式再見面


養狗養了好多年,有時候覺得好像可以了解牠

有時候又覺得牠某些行為太難理解

牠有一次在我房門口大便,一早趕著上班時先踩到一坨狗屎

那種赤腳踩到溫熱狗便便的感覺我還依稀記得

有人說這是牠覺得你最近冷落了牠,想要讓主人注意到牠

而這本書,就是以"狗"的觀點來出發所寫的溫馨感人小說

看完會有種『啊,原來牠是這樣子想』的感覺


當初看到這本書的介紹時

光憑想像很難猜到一隻狗會怎麼看待世界和人類?

狗主角--恩佐,牠用"心"觀察著這個世界和狗主人的一舉一動

以狗狗的感官世界來敘述這個家庭的故事

包括和女主人的互動,還有發現女主人生病,陪在她左右

狗主人是一個雨中賽車好手,狗狗也陪伴他度過多年的賽車歲月

故事的起承轉合全圍繞著狗狗的情緒,很容易跟著牠一起哭和笑


書中也介紹到不少關於賽車的小技巧

不過我關切的重點在於,這些小技巧也可以套用在人生道路上

介紹到了狗內心的想法,但又並非正統研究狗狗心理的教學書籍

整體書看起來還蠻有勵志的成份在裡頭

讓我以不同的角度重新看待這個世界

是我近期內喜歡的作品

推薦給一樣愛狗的你:)



恩佐語錄

 你的心,決定你所看見的--我們是自我命運的創造者。

 眼睛往哪裡看,車子就往哪裡去。賽車時,車子打滑,駕駛若一直盯著牆看,就會撞上

  道牆。

 這個世界之所以能限制一個人,其實是因為你的意志軟弱。真正的冠軍可以完成一般人認

  為不可能的任務。

 「賽車手沒有記憶」。我骨子裡是個賽車手,賽車手絕不會讓已經發生的事情影響正在發

  生的事情。

 賽車手不應該怕雨,賽車手應該擁抱雨。你的腳要踩得非常輕,好比煞車踏板上放了一顆

  雞蛋,而你不想把蛋弄破。在雨中開車就是這麼回事。

 你要相信車只是身體的延伸,賽道是車子的延伸,而雨是賽道的延伸。要相信你不是你;

  你是一切,而一切就是你。

 從沒有人在第一圈轉彎處就取得比賽勝點,但是很多人就輸在那裡。想要第一個衝過終點

  ,首先必須完成賽程。

 真正的英雄是有缺陷的。冠軍的真正考驗不在於他能否成功,而在於他能否克服困難,而

  且困難最好是來自於他自身的缺點。

 賽車講究的是紀律與智慧,而不是誰比較會踩油門。聰明的駕駛永遠是最後的贏家。

  我不能講話,所以我很認真聽;因為我聆聽,所以我會成為好人。我從不打斷人們的話,

  從不用自己的評論來主導對話;但人們總是不斷改變彼此對話的方向,就好比你在開車,

  旁邊乘客突然抓住方向盤幫你轉彎一樣。

 一個駕駛不能因為車道上的意外就對另一位車手發脾氣。你只能氣自己在不當的時間出現

  在不當的地方。

 人們總是擔心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且難以保持鎮靜,無法先專注當下而暫時不要擔憂未

  來。人們通常對於自己所擁有的並不滿足,他們反而對於自己「即將」擁有的東西感到憂

  心忡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芙米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