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人擂台賽Day9
職場裡的不思議

 隨便找張喜歡的椅子坐下,我要來說故事囉~


接觸設計的第一份工作,才剛上班一個禮拜,還在摸索主管的脾氣,任何事都還在觀察、學習和打基礎的階段,我敢說,在我的人生際遇裡,在尚未遇到她之前,都不曾遇過這麼奇妙的人!!


主管說她很愛錢,同時她也很喜歡在外面跑來跑去,待在家裡反而坐不住,會一直想要往外跑,我一直聯想不出往外跑跟愛錢有什麼關聯性?直到她說.......『把路上的行人當成會走路的鈔票,每個行走的路人在她眼裡都錢了閃亮亮的商機,所以當每次外出的時候,看到路人都好開心!』真是很奇妙的觀點!她是個在商場上打滾11年的女人,但人生並不完全這麼如意,在商場得意的她,在情場上卻備受委屈及孤獨。她的家人和朋友都替她感到憤怒不平!!但她認為,之前該氣的都氣過了,但再生氣有什麼用,再生氣下去只是把自己的生活弄得一團糟,身體也搞壞掉,不如就開心過日子,努力讓自己過得更好,女人要獨立自主,要靠自己賺錢存老本,這是她一直在強調的重點。


我在她眼裡看到堅強。


一旦被狠狠地傷害過,就不願再相信世界上還有好男人的存在。她比路邊的算命師還要鐵口直斷地告訴我,男人都只會用下半身思考,全天下的男人都一樣!給了一次甜頭,就會毫不慚愧地再要一次,而女人總是心軟地一次又一次地給予機會,以前總認為他只要對她說道歉的話,她就會原諒他,但是事實上,他當然沒有說出諸如此類的話。一個又一個的夜晚,她多希望身份證上的丈夫能夠呵護她一點,在她每天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到家中,也希望能有個伴在一旁給予扶持,就算事實與理想不符合...她還是抱持著希望,希望他哪一天會回頭,她說他身上穿的衣服、日常生活用的東西、甚至是騎的機車,沒有一樣不是她買的,這個男人取之於她,用之於她,但結婚的11年來從來沒有睡在同張床上過,也從沒有給過生活費,對她來說,故事中的王子、公主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是遙不可以及的夢。

電話突然響起,另一端的客戶正在與她商量一筆生意,她的眼神立刻雪亮了起來,『我之前與你聯繫過三次以上,當初的行情價就是五萬,現在經濟這麼不景氣,現在的行情就是只剩三萬,你要我再出五萬元的價是不可能。』放下電話,她悻悻然地說,『當機會來臨,比別人多猶豫一妙,機會就會從指縫溜走,那時,就已經喪失了交易的最佳時間。』做生意就是這樣,講求的是時機點及迅速,當時機過了,你想擁有的再也回不來了!說完了這些話,她接著做的事情讓我很傻眼!她拿著一疊罰單,她說這是她丈夫亂停車接到的罰單,她說他都不去繳錢,所以每次有罰單來都是她幫他去繳,然後再去和他"請款",如果他不願意付,那就法庭上見!!

 

『為什麼還要對他這麼好?』我問。

她無奈地長嘆了一口氣:『唉,對他這麼好,但他永遠不懂得珍惜...』

 

在公司待不到一個月,有天我到主管家幫忙協助處理事情,主管急急忙忙抱了一箱東西進來後,就說要去辦事情便匆匆離開。突然間樓下的對講機急響,拿起對講機只聽到樓下有一個氣急敗壞的聲音說:『我是她老公,妳快點給我開門!』接著,便聽到另一個男人的聲音說,『小姐,我是警察,麻煩妳開門。』一開始我以為是詐騙集團,打開窗簾一看,還真的有兩個警察在樓下,我按了對講機的開門鈕,但是對講機還是一直響,樓下那些人的聲音就像是用吼的一樣,越吼越大聲...

後來門不知道怎麼開的(我那天下班才知道原來對講機的開門鈕壞了,難怪打不開),只聽到急促的腳步聲上樓,我打開主管家的最外面那道門(她家門有兩道),看到一個陌生男子對著我大吼:『我叫妳開門為什麼不開』,警察先生在一旁大概看穿了我的疑惑,冷冷的為我介紹:『這是你主管的老公』,一個氣得臉紅脖子粗的男人說:『妳主管拿了我的東西,這是偷竊,如果妳們不把東西還給我,妳就是幫兇!』(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老婆拿老公的東西叫偷竊)

我聯絡不上主管,他對著我咆哮了一會兒,警察淡淡的做完筆錄之後便離開。接著整個下午,主管家的電話響個不停全是她老公打的,一直在電話中對我吼著『你們不把東西還給我,你也是小偷!我就要叫警察來抓你!』我不想接電話,他就用廣播的(主管家的電話線路與樓下她老公的公司用同一條電話線路),我整個下午好崩潰,腦袋裡都是一片空白,也完全忘了自己接下來要做什麼,只是拼命的打電話給主管,後來聯絡上主管,她說『妳不用緊張,他不會對你怎麼樣,小時候我在家裡窗邊讀書時,結果小偷跑進來我們家,把刀子架在我脖子上,我很冷靜的跟小偷說,你先把刀子放下,看你要多少錢我都給你。』(手還慢慢的伸手把刀面移開)『所以妳需要學習如何保持冷靜。』她繼續說道。


聽完她說的這些話,突然覺得當她的助理必須有非常人的經歷才行,才能有如此過人的冷靜。(還好我沒有被她老公拿刀架著,但是警察先生你怎麼可以眼睜睜的看著我,莫名其妙被陌生男子吼,也不阻止一下...囧)


下班的路上認真思考著是否該遞出辭呈,這樣的上班環境也太恐怖。隔天到公司主管拿著一支錄音筆要我隨身攜帶,如果在樓下遇到她老公有跟我說什麼,就按下錄音鍵,但是我還是很害怕,回家跟家人商量了一會兒,還是決定再去上班一陣子,只是每每經過門口時,都要先撥個電話給某個朋友,邊講電話邊加快腳步的進門,只要她老公在門口就當做旁邊是空氣(沒看到沒看到,我什麼都看不到),他看我在講電話,好像也真的不敢對我怎樣。有天男友來接我下班,在門口正好遇到他,我沒有注意到他的表情,我男友有看到他一直在看著我,就惡狠狠的瞪著他,看他縮了一下,真是惡人沒膽!

並不是所有故事的結局都是美好的,主管和她老公上法院吵著要離婚好久了,後來聽說兩個人為了小孩也鬧翻天,有一天她打電話告訴我,小孩被爸爸抱走,她覺得沒有心思再顧公司裡的事,於是乎我離開了。


每當我想起這段經歷,都還是覺得不可思議,畢竟不是所有上班族都會遭遇這種奇妙的經驗!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芙米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