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我家來了一位小客人 


我真的以為過了30號就可以解脫了,誰知道艱難的挑戰才在後頭......


8/27下午,我家來了一位小客人,妹妹的同學寄託了一隻四個月大的小黃金,狗主人在開學前一個禮拜都待在美國,要到9/6才能來接牠回家,雖然說是四個月大,但體型已經比土狗還要大隻,我家以前都養土狗、馬爾濟斯,從來沒養過大型犬,因此一看到牠就直呼好大一隻、好大一隻、好大一隻!!!

牠的脾氣很好,不會亂叫,要小便會找報紙,要上大號就隨便大(!?)剛到我家的時候有點怕生,很想跟人玩,可是又不太敢讓人摸牠,尤其是牠的頭,眼神不時會傳來一絲懼怕,但是卻不減牠的好奇心,家人走到哪,牠就跟到哪,很好動,每一個角落牠都想要走一遭,想要聞一聞味道、熟悉這個新環境,不止牠要適應環境,我們也得適應牠的個性,彼此都在摸索,我第一次近距離接觸黃金獵犬。

之前就有見識過黃金、拉拉的Crazy,瘋狂得嚇人,連出門在外不小心跟附近的黃金、拉拉對上眼,都感受到他們對我的熱情;之前養的馬爾濟斯有一次跟媽媽去倒垃圾,在半路上被社區裡的大黃金追過,馬爾濟斯用一種我從來沒見過的速度狂奔回家,狂抓家裡的鐵門,一開門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躲進桌子裡的角落,隔不到十秒,也聽見門外傳來大狗狂奔+喘氣的聲音,我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社區的那隻大黃金對我家的馬爾濟斯非常熱情,看到牠就追,就連我在回家的路上不小心跟大黃金四眼相對,我就有感覺牠想衝過來了。Crazy!!!

因為我們的房間都在二樓以上,地上舖地毯,所以我們不讓小黃金上樓,就讓牠睡在一樓,第一天牠在我們家過夜的晚上,因為在長牙齒,也可能是無聊沒人陪牠玩,在媽媽的拖鞋上印上了牠的齒痕,還因撞倒放在地上的空寶特瓶,空瓶與地板敲出聲響,自己咬來當玩具,玩得不亦樂乎!

第一天晚上就發現牠都不睡覺,一直想找人陪牠玩,為了讓牠適應這個環境,我和妹妹輪流陪牠在樓下到三更半夜,希望牠能因此感到有安全感,但牠似乎越來越沒有睡意,後來我和妹妹無法戰勝睡魔,便拋下牠去找周公,而牠在樓下嗚嗚叫,狗主人有說,牠平常都不怎麼會叫,沒有人的時候才會叫,這也是我們最擔憂的。


201008我家來了一位小客人


8/28白天一早,我發現牠是隻怕曬到太陽的狗狗,白天只是想讓牠去門口,一看到外面有太陽,死都不肯出去,觀察牠一整天,看樣子是混熟了,也肯讓人摸摸牠的頭,也會咬著牠的心愛玩具球(捏下去會發出啾的那種)給家人要人家陪牠玩,妹妹說晚上要和朋友去海邊玩,便帶著狗狗一起去,說沙灘有很大的空間可以讓小黃金奔跑幫助牠消耗體力。

回到家後,仍然吵著要妹妹陪牠玩,看牠跟妹妹很熟的樣子,詢問之下原來她跟小黃金也是初次見面,大概是狗主人將狗鍊交到妹妹手上,所以牠認定妹妹為主人吧!?

晚上牠到三更半夜就是不肯睡,後來我們體力撐不過都上樓睡覺去了,一樓成了牠的天地,便開始搗蛋...把姐姐特地從巴西帶回來的夾腳拖鞋咬斷,妹妹的拖鞋也咬壞掉,還新發現了第二、第三個新的空寶特瓶罐,再咬去當磨牙的玩具,每一個空瓶罐都被咬爛,想趁牠不注意時拿去丟掉,竟然還自己撿回來繼續咬,不然就是再去找新的回來咬...客廳滿地都是牠的寶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芙米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