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篇


在出發之前,做了一些功課:

首先,先把知名部落客酪梨壽司對於台南小吃行的詳細記錄看完;

還有知名部落客米果在地人對於台南小吃的完食祕笈;

加上網友評價的、雜誌推薦的、和自己想吃的交叉分析,圈選出最想嘗試的排名列表

 因為同行的友人在出發前忙到快翻桌,我只好獨自完成這個任務

 不知道她的口味如何,只好先挑自己有興趣的

請以結婚前提與台南交往吧!這樣的一句話,深植在我的心中


由於我們身處於台北和台中兩地,只好相約火車上會合

約莫十二點整抵達台中站,朋友為我帶來幸福的午餐-日式漢堡

原本設想朋友在台中站上車時,再詢問雙方隔壁的乘客可不可以換座位

沒料到,朋友上車時,我隔壁的乘客立刻啟動睡眠狀態

而她隔壁的乘客在她詢問是否可以換座位時,被不客氣的問道『幹嘛要換座位』

於是只好打消吵翻整列車的念頭,乖乖看窗外的風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大概是我的漢堡味道太香了,隔壁乘客睡不下去,也醒來找東西吃

連坐在前座的妹妹都不時的轉頭偷看我吃薯條

速食業的魅力竟然比過火車上販賣的鐵路便當!?


到台南之後,先到後站租車,接著前往晚上住宿的地點-安平

距離上次到台南玩,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了

出發前做好了迷路的心理準備,果真派上用場,才剛下火車就迷路

在路上遇到熱情的台南人,好心指引我們方向

千提醒萬提醒,要我們算好經過五個路口要記得右轉

好不容易到達安平,與日租套房的房東相談甚歡,房間舒適到我們都不想出門(?)

聊著聊著,房東說,她最喜歡的就是夕陽時刻的安平,催促著我們快快出門...


這天的安平老街,感覺沒有很多人,因此用餐、買伴手禮之類的都很順利

在安平老街的第一餐,我們到了伯龍坊吃蚵仔煎

我們捨棄了之前慣吃的陳記蚵仔煎,每次都去那間,突然想換換口味

這是我第一次踏進這間店,會去吃不是因為誰推薦,純粹只是因為餓了,經過

裝潢十分的古色古香,除了鹹食,還有豆花、冰品之類的甜食,門口還有五月天的合照

蚵仔煎煎得酥脆,蚵仔也清理得很乾淨,咬下去還會噗哧的噴汁,一盤50元

我給它的評價還算高,另外我們還點了一碗50元的鼎邊銼

裡頭的料不多,味道...不合我的口味,會是因為心有所屬了嗎


台南.美食篇


在安平老街逛到攤販都結束營業後,我們就前往海安路欣賞夜景和老房子的風貌

美麗的導遊小姐很認真,一路帶領我們徒步走海安路和神農街

一邊走著,還不忘介紹每條巷弄裡有什麼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


我們先往藍晒圖的反方向走,

在網路上做功課時,有看到網友推薦烤玉米,便請導遊小姐帶我們去買

才剛到巷口,就看到已經有好幾個客人在挑隊等候

點完餐,老闆說大約要再等個二十分鐘,我們就先去其他地方逛,再繞回來拿

他們家的醬汁很特別,也很入味,玉米粒軟硬適中,還有點QQ的,真是越吃越順口

導遊小姐要我們觀光客做得徹底些,要站在門口拍照,忘了開閃光燈所以一片黑

不過...重點是後面的店家啦,但是旁邊比YA的那隻路人的手也很搶鏡耶!


台南.美食篇


走到了海安路最熱鬧的盡頭,導遊小姐說報章雜誌上有名的蝦仁飯店家都聚集在此

到底哪家才是真正的老店,各有擁護者,不過我們都沒有進去吃(為下次的台南行舖梗)

從小巷弄走出去到西門路上,途中也經過幾間媒體曾輪番報導過的小吃店家

而我們的目的地是小西腳青草茶,青草茶裡帶著薄荷的清涼,非常消暑

它為我和朋友的台南行寫下了重要的記錄(底下畫紅線、打星號),在兩天內共飲了六杯

成了我們記憶裡飲料界的新寵兒


台南.美食篇


藍晒圖有個側門入口可以入內參觀,先映入眼簾的是波哥茶飲

其中最吸引我們注意的是下面這台販賣機

店員說,這是他們獨家的販賣機,投幣後先選擇杯數,再選擇你要的飲料

列印出你的訂購單,拿給店員之後才會幫你製作飲料,感覺很新奇

用意應該是店員照單製作,白底黑字,比較不容易出錯,還加深雙方印象??


台南.美食篇


就連茶葉的包裝都很講究創意

底下這張照片,內容物全是茶葉


台南.美食篇


在海安路走了許多的路,沒挑到想吃的,想吃的經過時不餓

轉眼間來到十二點,三個人餓到兩眼發昏的來到民生路與海安路交叉路口的意麵

在Rum睡前打電話給我,問我今天玩得愉快嗎...的同時我正在吃晚餐

老店的外面很樸實,像是不起眼的小店面,但是它的生意很好哦

導遊小姐有說,時間越晚客人越絡繹不絕,每次經過都好多人

招牌是乾麵跟魯味,乾麵小碗40元,大碗55元

雖然我們點的是小碗,但份量是很足夠的

麵條很Q,佐上簡單的配料,有種古早味

附帶一提,下面的照片,導遊小姐跟意麵合照

完全搶走意麵的風采,眼睛都不知道要看哪裡...(害羞...)


台南.美食篇


((這篇話太多,咱們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芙米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