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mi Q版設計-Fighting!!


上周撥空和許久不見的大學同學吃飯,因此有了以下的對話:

朋友說,看你做設計工作,好像過得很快樂的樣子,你快樂嗎?

我說,嗯,很快樂啊,時間很彈性,可以做很多想做的事情,和自己相處的時間也很多,每天每天,都在跟心裡那對天使與惡魔交戰。

朋友問,那些產品的包裝為什麼要自己包?為什麼不是廠商包?或是客戶包?

我可以把它當成是舉手之勞,還能順便檢查每一個小物有沒有瑕疵,也能及時跟廠商回報狀況,每一個作品對我來說都像孩子一樣,從出生到一手帶大,每一個都是用心呵護栽培,當然也希望它們能夠美美的送到客戶的手上,一種求好心切的心態吧!再經由客戶的手將這些幸福散佈出去,能完成這些作品的功勞不止是我的,也是客戶的,沒有客戶的想法就無法構成這些獨一無二的專屬作品,做設計工作變得不止是我的夢想,更是客戶的夢想,藉由部落格、粉絲團、e-mail的舞台和管道,將夢想一個一個串起,全部集中在一起才能呈現最完美的樣貌;但是也有部份的客人有他們的一套想法,他就會想要自己包裝,那他就會叫我不要包。

一個人的事業,掌控在自己的手裡,希望能做到最好、提供到最好,我想可能就是因為如此,所以塔羅牌才會算出我抱著所有權杖不放,但我深深明白,沒有任何辛苦的事都可以一步登天的!雖然過程中必須苦苦撐著,也會覺得寂寞、覺得累,倒也做得開心,當嚐到甜美的果實時,什麼辛苦什麼挫折,一切都值得!從那個時候開始,突然覺得有些專業學不來的,就交給那些專業領域的去做,事情要分工合作才能夠同時兼顧品質及效率!

 

朋友又問,那會有壓力嗎?

我說,壓力一定會有啊,像是金錢的壓力,面對未知數的害怕,還有時間的壓力...每個案子都有期限,尤其是婚禮的相關設計,每對新人對婚禮都很憧憬,對婚禮小物的期望都會很大,畢竟是人生的重要大事,一生只有一次!!所以都會很重視!!我很希望能幫客戶在婚禮上留下美麗的回憶,沒辦法打馬虎眼,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設計結婚周年慶的禮物、彌月卡、生日禮,我不想欺負單身朋友們,當然也會針對個人推出各種多元項目的商品.....,好多好多想法慢慢在心中構圖,希望能夠一一實現。

面對壓力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回自己的熱情,燃燒熱情,維持戰鬥力!

 

決定要做Q版設計時,剛開始的時候完全沒有名氣(現在也沒有啊~不過那些都是虛的,有沒有接到案子、把幸福傳遞出去、養活自己才是實的),在網路上沒有人知道你是做什麼的,說穿了只是網路上的一個過客罷了!!只知道你偶爾會發點美食、旅遊的文章、或日常生活的一些瑣事...漸漸的...透過網路搜尋關鍵字、點閱率慢慢的增加中,加上朋友、客戶也會幫忙宣傳,陸陸續續接到客戶的朋友,或是同學的詢問信件,內心就有種莫名感動!當看到一個陌生人,會透過網路的搜尋、寫信給你,放心的交出他們的照片,請你幫忙他們設計專屬的Q版圖像,開始會和你說一些關於設計,他的想法、構思如何,還有他對於結婚的憧憬、期望是什麼,希望他能看到什麼樣的成品,還有每一則感動人心的愛情故事,我從每一封信件裡感受到每一對新人對婚禮、賓客的用心,是多麼真誠地希冀能讓這些Q版商品為他們的婚禮在來自各地的賓客留下滿滿的感動和美好、深刻的印象!!

那一個信任,就好像一道正面能量,注入心裡,打了一劑強心針,像是在告訴我,有人喜歡我設計的風格,也相信我能做得很好、更好,設計出更多感動人心的作品,說那些信任,是我向前進的動力、熱情的來源一點也不為過!!!

 

我很感恩每一位客戶所帶給我的用心和成就感,也很感謝每一個客戶都很願意回饋他們或是他們的朋友對於每樣作品的評價、心得感想給我和他們的朋友們,也很願意提供作品實際使用的照片提供我放在部落格,或是粉絲團上與大家一起分享他們婚禮上的喜悅和幸福,讓幸福加乘、並讓其他更多有需要製作Q版項目的客戶看到,更加了解Fumi Q版設計的理念...那些是金錢無法比擬的!!每一段緣份,都是值得珍惜的!

我沒有雄厚的資金,也沒有有力的靠山,擁有的只有一顆真誠的心和能屈能伸,像海綿一樣的學習態度,能夠給予的也只有讓人感動、幸福的Fumi特有Q版風格,每個案子皆盡心盡力地去做,還有陸陸續續找到的合作夥伴,誠心地希望能和每個客戶都像朋友一樣般地相處,能夠輕鬆的從聊天中得知他們的個性、想法、喜歡的風格、預算...等等,就連不在設計項目裡的婚禮小物也可以一併討論,也許可以在我們彼此的腦力激盪下,互相提供對婚禮的參考意見,在開始接案子之前,我就很喜歡看婚禮相關的文章或照片,也因此看到許多有趣的產品設計,在開始接案後,因為工作的關係,更有機會可以接觸到這些產品資訊,所以我想我也許能夠以"朋友"為出發點,幫忙動動腦筋,出出意見,而我也可以順便市調新人對某些產品的接受和喜好程度。

 

下定決心需要莫大的勇氣!沒有人知道我曾經躲在被窩裡偷哭幾次、在夢裡掙扎幾次,幾次趕圖的經驗是夢裡繼續趕,靈感啊,真的不是叫它來就來,有時候越執著,越往死胡同去!或是睡覺時間到了,腦袋還無法停止運行、思考,想當然爾,結果就是失眠,身心都感到非常疲憊、脾氣也變得暴躁,變得很在意別人的看法,其實也會去在意為什麼身邊的好朋友都不支持我的決定,或是身邊親朋好友總是冷冷看著我一頭熱,冷嘲熱諷一定有,在轉換跑道和心情的低潮時期,還跟以前一個好朋友鬧翻,讓我更質疑這樣的選擇究竟是好還是壞,也因為如此,才會更希望自己能做出成績來,好還要更好,至少作品要累積出來,每天都要有進步,養成習慣去圖書館,用實際的行動來說服身邊的人,和重新建立自信心,現在的我,比起2年前,心境上要堅強多了!

 

對於作品有著莫名的堅持,如果不能做到自己滿意的程度,沒辦法過自己這一關,就不會把它交到客戶的手上,工作很大量又很急件時,忙到廢寢忘食是常常有的事(但開始感到身體老化,才警覺正常作息和運動的重要性,比起工作,身體健康是最應該擺在第一順位的!!每天都這麼告訴自己!)。每回都在想,走這條路是不是對的,每次都在問,做了真的不會後悔嗎?可是沒有人比我更了解付出有多少,也沒有人知道我現在比起從前進步了多少,就算不是本科系,我也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跟進專業的腳步,沒有case的時候就看書或是上網學習、精進技能,拓展專業領域,遇到難解疑問,就請教其他專業的設計大師,沒有收入的時候就減少跟朋友出門聚會、出去玩的次數,或是兼兼別的差,開源節流(但是有很多的時候,路上只有自己一個,常常被寂寞打敗,親愛的朋友們我很想念)。低著頭默默的努力,朋友說,一定會有人看見妳的努力,要加油!

 

九把刀說得很好,"人生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有它的意義",當問題發生的時候,積極正面迎戰比起懦弱逃跑更能夠成長茁壯、學會堅強,就這樣放棄,實在很可惜...現在的我,仍然在尋找最適合的"定位",在設計、行銷、服務上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或可以再加強、改進的地方,謝謝每一位客戶、朋友和粉絲的支持與鼓勵,謝謝大家給予的指教和向您服務的機會,謝謝您們的每一個意見和建議,無論好與不好,我都會虛心接收。唯有讓自己更好、更進步,才不枉之前的投入和認真的自己,還有大家對Fumi的期待!!^^


手拉手,不管是人生哪一個層面,我們一起加加油,關關難過關關過,fighting!!!

歡迎加入Fumi Q版設計粉獅團(喂~是粉絲才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芙米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