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wedding_A-ki & Yang


9月底,收到來自A-ki的信件:A-ki在信件中提到,他們10月8日即將結婚,想詢問人形立牌的報價。

時間上,真的好趕好趕,第一時間,Fumi拒絕了...一來是手邊還有學長的Q版婚紗案子,二來是因為Fumi實在不想因為時間的壓縮,急急忙忙將圖檔趕出來,造成品質上的不穩定,所以就建議A-ki再找找看其他願意配合時間出貨的廠商。後來又收到A-ki的回覆:

『我是在網路搜到的..我有比過其他廠商的作品..但覺得較喜歡妳的Q版人形立牌作品..所以想說不知你有願意要接這案子嗎』


這一次,Fumi真的考慮了好久好久...因為如果答應接手這個案子,就必須得開始爆肝的生活作息,才趕得上客戶結婚的日子,也不會delay到後面的工作...也聽過好多新人說,希望能在婚禮上呈現的作品,喜歡的風格及物品,如果不能在婚禮上擺出來,多少會覺得有點遺憾,畢竟一輩子就結這麼一次婚,光想像到這樣的心情就覺得好失落...最後雖然心裡掙扎許久,還是答應了。


保險起見,會先將立牌成品寄送保留三天,這其中包含Fumi要到印刷廠驗收成品和交寄貨運的時間,而設計工作程序包含討論、遘通、報價、校稿、送印刷、品檢、包裝、出貨,再送到客戶的手上,約莫兩、三週的工作時間,在決定要接手案子前,必須誠實地跟客戶說,非常有可能會在大喜之日前一兩天才能送到客戶的手中,而且萬一在運送過程中有個閃失,也來不及幫忙做處理,也來不及補寄,僅能退回立牌款項,Q版設計費用恕無法退款,風險真的是很大呢!! ※ 客戶在決定要製作急件設計時,一定要考慮清楚喔!! ※


在一切狀況都跟A-ki說明後,得到客戶的同意,就開始溝通設計的想法:

『我的想法是希望可以臉都是正面或是一滴滴的側面.走浪漫或是可愛路線皆可,如果需要出現名字的話(出現與否皆可),男生的英文 A-ki 女生的英文名字 Yang,禮服或是婚紗的話都麻煩妳負責好了..相信妳可以做出令人感動的作品低..麻煩妳了..謝謝』


在Q版人像都完成得差不多,一切都覺得還算順利的時候,突然出現了變卦...

客戶緊急來信說,因為家裡老一輩知道他們想用Q版立牌佈置婚禮現場的想法後,不願意讓他放置人型立牌在婚禮會場..所以阻止他繼續做設計,A-ki在信裡表達了歉意,『妳給我電子檔就可以了,我可以放在MV當中..  謝謝..真是非常不好意思..』這也是Fumi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自從開始接Q版婚紗的案子後,接觸到各地方、家庭不同的習俗觀念,也許長輩的觀念比較傳統,沒辦法接受看板放置在婚禮現場,無論如何,還是以長輩的意見為主,不要因此而傷了和氣喔!!同時,Fumi也建議,要用在MV裡,可以加上簡單的背景當成照片使用,之後也可以拿去沖洗成照片放在結婚會場或是家裡欣賞、留作紀念。


Qwedding_A-ki & Yang_Q版婚紗紀念光碟


『好呀..加個背景也不錯,才不會那麼單調..』

Fumi為新娘頭戴粉紅色蝴蝶結髮帶,及身穿膨膨禮服,左手勾著男生的手臂,並拿著捧花,塑造可愛、幸福的氛圍;新郎則依照他們原本的婚紗照,以一套深藍色西裝進行繪製,在頭髮上下了功夫,利用顏色的漸層讓髮型看起來更立體。A-ki說:『男生的我覺得畫的真的很棒』並加入地中海,簡單、清新、大方、浪漫風格的背景,帶點透明的泡泡和白色頭紗在海風中漂揚,海平面在太陽的照耀下閃閃發光,也閃耀著幸福。


Qwedding_A-ki & Yang


最後附上Q版婚紗紀念光碟(內含Q版大頭貼),以及手工感謝卡,就完成作品囉!


Qwedding_手工感謝卡


『Dear Fumi, 我有收到嚕~ 妳的卡片及信封真的很用心 謝謝您~ 我會再推薦給身旁的朋友的~  辛苦您了~』

茫茫人海中,能遇到一個喜歡你風格,也真心信任你可以做出令人感動的作品,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一件事!感謝 A-ki & Yang 對【Fumi Q版設計】的支持,以及對Fumi的信任,讓我能夠放手去設計Q版婚紗、為您們服務。

誠摰地祝福您們 

    新婚甜蜜蜜&百年好合、永結同心喲:)

 


Fumi Q版設計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Fumi.芙米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