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_文章首頁圖03_場地a

 

在找地點之前,先釐清注重的需求條件:(越詳細越好)

1.交通方便:因為決定訂結同天請在台北,但為了考量到部份親朋好友都在中南部,我們希望能找到一個交通便利的餐廳,盡量減少轉車的機會和舟車勞頓的時間。

2.音響設備:我們希望能夠在婚禮上播放特別製作的MV,和特地挑選的婚禮音樂,所以設備不能太差。

3.婚禮佈置:如果餐廳能提供佈置最好,因為我們的手都不巧,如果要光靠自己,恐怕會慘不忍睹,至少餐廳的佈置不能太陽春。

4.場地無柱:這個是家長要求的,僅管有些場地投影布幕很多可以彌補這一切,但長輩還是很在意.....

5.企劃主持:要辦一場婚禮,大大小小的瑣事非常多,如果能有一個專屬的企劃兼主持、小幫手來幫忙顧及流程、抓緊時間,我想我們的頭髮可以少掉好幾根。

6.費用預算:當然以上都要顧慮一下口袋裡的銀兩有多少,要做在能力負荷可及的事。

7.獨立新娘房與動線。

8.菜色評價:賓客特地撥空前來參與我們的人生大事,民以食為天,菜色也是我們很看重的一環。

 

R&F_文章首頁圖03_場地.jpg

 

我們在一連看過12個場地(婚宴場地、餐廳、飯店),一路看下來覺得越看越有心得...到後來的一踏進去就知道這是不是自己想要的理想場地,列出來的條件也越來越鮮明,用篩選法最後剩下:x源會館、徐州路x號、x馥園、x際飯店、晶宴會館民生館、晶宴會館民權館、儷x會館林森館這七間,綜合以上的條件、餐廳檔期和跟家長討論的結果,最後我們選擇的是具有童話浪漫風格、專辦創意婚宴的晶宴會館民權館的第八劇場,天花板高挑及白色簡潔壁面,有著很長很長的紅地毯,場地是長條型的,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很像簡單而隆重的教堂!!走紅毯時可以跟兩旁的親友打招呼,而賓客都能夠很輕鬆的看到走道和投影布幕,浪漫絢麗的燈光,典雅氣質的桌花,以及主廚嚴選上海菜,能兼顧裡子與面子和滿足大家的胃,再者晶宴有"創意玩婚"的婚禮企劃團隊,著實讓人動心吶。

 

R&F_文章首頁圖03_場地b

優缺點評比:

優點

※場地:天花板高挑、無柱。

※音響設備新穎(不用怕音響破音),但是播放的音樂(迎賓曲、進場、用餐等音樂)皆有版權限制,可提供歌單給餐廳,請餐廳在強大的檔案資料庫協助找到歌曲和在婚宴上播放。

※新人進場時會有現場Live直播投影(但沒有錄影效果),第八劇場投影布幕一前一後(舞台前方及中段)共2個,賓客不用努力伸長脖子就能輕鬆看到布幕。

※餐廳本身有附典雅婚宴佈置,不用再自己傷腦筋請人佈置,省錢省力。(如果不喜歡餐廳的佈置,他們也有配合的外包廠商名單,有興趣的新人可以多做詢問風格和價格資訊,而選擇與餐廳配合的外包廠商好處就是...廠商一定了解餐廳的狀況,比方說天花板高度多高、能夠擺設佈置物的範圍有多廣闊、或是有什麼佈置上的規定等等之類的)

※交通方便,臨近捷運站,還有附停車場。(來吃喜宴的賓客都是免費停車的,每桌的服務人員會在送客前幫客人蓋停車章)

※擁有獨立新娘房和獨立洗手間。(還有大鏡子和明亮的燈光!!)

※洗手間很乾淨。(忘記是在哪邊看到的,要認定一間餐廳注不注重衛生,可以從廁所看起,從很多小地方、小細節就可以看出餐廳對衛生環境的重視程度。)

※婚宴企劃創意十足,有很多不曾在其他婚宴餐廳看過的點子,讓婚宴更活潑。

※餐點份量足夠,也有供應新人套餐。(可以選擇要吃什麼,雖然婚禮當天根本沒時間吃東西...但在做選擇的當下奇蒙子很好啊!!)

※餐廳本身有主持人,同時也是整場婚宴的活動企劃,為新人安排婚宴流程,婚禮主持人往往要和場地、環境、攝影、音樂、上菜的速度做配合,若是餐廳本身有附有口碑的主持人,那是再好不過的了!在溝通婚禮風格之前,他們會安排時間與新人訪談,包括新人的個性、兩人眼中的彼此、對婚宴風格的想法等等做一個大概的了解,進而再安排適合新人的婚宴氛圍。(大推我們的婚禮主持人-王俐涵,積極、細心又親切,口才流暢、台風穩健、現場反應很快,提醒我們沒注意到的小細節,安排活動流程、注意時間等等,也幫我們在婚禮上想了跟婚禮主題相關、有趣的遊戲來與客人參與、互動,當天來參與的親友都很滿意。)

 

R&F_文章首頁圖03_場地c

 

缺點

※他們公司的政策常常會讓服務人員調到其他館,就像我們的訂席人員也在我們婚宴日期接近時調換成其他人,但不打緊,打電話到餐廳,任何一個接電話的人員都會很有耐心的幫忙解決問題,後來接手的訂席人員也很主動的電話和E-mail聯繫我們,並告知訂席人員更換的訊息,以避免讓客人找不到溝通的窗口。

※地理環境位置不算很優,但長輩不介意就好。

※餐廳的主持人(婚禮企劃)無法指定,會遇到誰來主持都是運氣,能遇到俐涵,我們真的很幸運。(在我們選擇的時候是不能指定主持人的,但之後不知道這項規定會不會更動,也許在訂餐廳的時候可以多問問喔~)

 

 

★號外、號外~

我想指定俐涵當我的婚禮主持人,請點擊文字連結到這兒預約專業的企劃和主持服務唷!

 

 

 

Fumi Q版設計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晶宴第八劇場
    全站熱搜

    Fumi.芙米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