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F_婚禮音樂文章首頁圖01

 

婚禮音樂是最直接能夠營造婚禮氣氛的因素,籌備婚禮期間Fumi跟老公兩個人找了很多首婚禮音樂,總共分為迎賓、進場(一進、二進、三進)、用餐、抽捧花、遊戲、敬酒六大類別。由於我們的婚禮風格,希望帶給賓客開心、幸福甜蜜的感覺,所以最後決定在婚宴上播放的都是輕快的曲風串場,帶給人甜甜的幸福、開心再帶點雀躍的婚禮氣氛。讓人之後想到這場婚禮,嘴角都還不自覺的上揚,心裡也有甜甜的幸福感。(黑色粗體字=歌名/演唱人=網址連結,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推"或"讚",將來會再多補充相關文章,請慢用~^^)


 
迎賓音樂 (
輕快、甜蜜、雀躍)

Q;indivi - Still Dreaming

以輕快、可愛、雀躍的音樂風格帶出這場婚禮想營造的氣氛。

 

宮本笑里卡農

優雅、清新、小提琴版本的卡農,也很有婚禮簡單不失隆重的氣氛,這首也很適合放在愛情MV裡。

 

哈哈-你是我的命運

曲風很可愛、也有一種輕鬆感,看過中譯歌詞之後覺得空氣裡都彌漫著一股粉紅色、甜甜的味道!!

 

Jason Mraz - I'm Yours

光看歌詞會覺得很像陷在愛裡面,這首歌也很常被使用在婚禮上或是婚禮MV裡喔~

 

Jason Mraz & Colbie Caillat – Lucky

當我看到這首歌的歌詞中的"我真幸運,與最好的朋友相戀",就覺得一定要放這首,我們就像是彼此的好朋友、soul mate以及好情人,這一生能遇到一個你愛他,而他也愛你的人是多麼得來不易的緣份,"Lucky we're in love every way(我真幸運,我們如此深愛彼此)","Lucky to have been where I have been(有幸共同經歷這一切)"。

 

Bruno Mars - Marry You

歌曲的前奏讓人有種小小的期待、興奮感,搭上Bruno Mars那似乎會吸引人,充滿魔力的歌聲,讓人不禁跟著節奏一起打拍子。這首歌也是婚禮常見的歌曲喔!!

 

Van Ness Wu 吳建豪 - 小婚禮

這首超適合在婚禮上播放的,一種很喜悅、雀躍、浪漫、感動的情緒在歌詞裡爆炸,訴說著男生在婚禮上的心情,朋友在距離我婚前一個禮拜貼連結給我看,聽過之後就決定要把它加進婚禮迎賓曲裡,歡迎朋友來到我們這個小婚禮。

 

Donna Lewis - I Could Be The One

Donna Lewis甜甜的、很可愛的歌聲,以女生的立場唱出女生的心情:"I could be ordinary"(我是平凡的),"I could be your worry partner"(我願與你分擔憂愁),"I could be your socialite"(我願成為你的另一半),"I could be your force of light"(我願作你力量的源泉),"I could be your temple garden"(我願成為你的心靈花園),"I could be your tender hearted child"(我願成為你心頭的寶貝),也描述一個沉浸在愛情裡的女孩心情,雖然我很平凡,但我願意成為你心中的唯一。

 

David Choi- Darling It's You

這首"親愛的,因為是你"為男女一問一答對唱方式的歌很可愛,歌詞也很浪漫,以"男:你願追隨我到天涯海角嗎?女:就我,你和這條路直到永遠"開場,很適合個性較活潑的新人,邊走邊唱著進場喔~但Fumi和Rum都不是這麼活潑的人,所以把這首歌安排在迎賓的時候播放。

 

Super Junior - Marry U

這首歌是以浪漫溫柔的曲風、歌詞和唱腔呈現,歌詞中『你是我的全部、我美麗耀眼的新娘、神賜予我的禮物、很幸福』開頭,歌詞中充滿了愛情裡男生對女生的愛情呵護、約定與承諾,『即使我們越來越老,也要笑著生活,我們在一起的許多日子裡,每天都在感謝』,歌詞的最後一句『和我結婚好嗎』,更說明了它適合放在迎賓歌單的理由。

 

特別請主持人與總招待人員確認開桌時間的時候,安排最後一首婆婆指定曲--耶和華祝福滿滿,當做最後一首迎賓歌曲,播完再放進場音樂。身為基督徒的Rum媽很希望能在我們的婚禮上播放這首歌曲,當做為我們獻上的祝福,仔細思考和聆聽過後,覺得在我們的進場音樂前先播這首,銜接上無違和感,也能夠延續莊嚴、優雅感。


 進場音樂 (優雅、浪漫)

Westlife - Beautiful in White

進場方式:新郎+新娘一起進場。

前奏為讓人熟悉的卡農旋律柔帶出,接續Westlife主唱之一的Shane Filan唱出柔美耐聽、感人的歌詞,完整詮釋男生對於一生的最愛所想表達的心意,以及看到妻子穿上白紗時的感動。附上部份歌詞:"my love is endless , and with the ring , i say to the world"(我對你的愛是無止盡的 , 而在這戒指的伴隨下 , 我向全世界宣告)、"you're my every reason , you're all that i believe in"(你是我的每一個理由 , 你是我所有的相信)、"with all my heart , i mean every word"(我的一字一句 , 都是發自內心)、"you look so beautiful in white , tonight"(今晚 , 穿著白衣裳 , 美極了的你)


 二進音樂 (輕快、甜蜜)

城市琴人丹尼爾『Turn On The Light』《Cupid 邱比特》

為了區隔第一次進場的優雅浪漫、感人,第二次進場時,我們的婚禮企劃-王俐涵(主持人)安排了抽捧花及遊戲要跟全場賓客互動,音樂選擇了較輕快、歡樂、甜蜜的音樂風格。


 
用餐時背景音樂
(
輕柔、爵士、緩慢、舒服)

相較於進場及迎賓音樂的歡樂、雀躍感,基於考量到心理學對於背景音樂與用餐者之間的研究,認為這兩者具有一定的影響力,就像是西餐廳希望用餐者能夠慢慢進食,好好享用眼前的美食和氣氛,因此這部份的背景音樂選為輕柔、爵士、緩慢、舒服、能夠放鬆心情,不排除是老歌(有些老歌其實很經典又很有味道)的風格音樂,但經由其他歌手翻唱過後重新詮釋了不同味道,也呈現了不一樣的感覺。

Adele - One And Only

愛黛兒唱的這首『唯一的愛』給人滿滿的情緒張力。

 

Joanna & 王若琳_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有些老歌翻唱,所呈現出來的感覺也很不一樣喔~這首歌選擇了王若琳的演唱版本,帶點慵懶的爵士曲調。

 

I Love You - 王若琳

這首歌很多版本,陶喆也有翻唱過,隨著不同人的唱法,全然是不同的味道,在用餐音樂這部份,我仍然選擇了王若琳帶點傭懶、放鬆的版本。

 

Olivia Ong : L-O-V-E

L-O-V-E這首經典老歌不少人翻唱過,英國創作歌手Joss Stone也曾為CHANEL(香奈兒)香水廣告翻唱過這首歌曲,在華裔新加坡女歌手--Olivia Ong 王儷婷的獨特演唱方式下,帶來另一種抒情感受。

 

Olivia Ong - Fly Me To The Moon

這首也是經典老歌,旋律優美,抒情加入Olivia甜美清新的嗓音,為婚禮多一絲浪漫。這首曲子也有小野麗莎版本,小野麗莎的曲子也同樣大量被使用在餐廳用餐音樂中,正在尋找婚禮音樂的朋友,不妨多試聽各種版本找出喜歡的音樂風格喔!!

 

Marry Me - Train

一首唱的很美的歌曲,來自一個男孩對愛情的想像,躊躇著不敢上前向心愛的女孩告白,遠遠看著、感覺在一起很久很久,在心中的份量與日俱增,唯一剩下的事,就是向她求婚,僅管一切都還只是想像...

 

Colbie Caillat - I Do

這首相較於其他用餐歌曲的浪漫柔美,顯得更活潑輕快、可愛甜蜜,也很適合放在需要營造歡樂、開心的活動橋段播放,當歌詞唱到"Me, a family, a house, a family"(我,一個家,一間房子,一個家)、"Ooh, can we be a family?"(嗚,我們可以組一個家嗎)、"And when I'm many years old and sitting next to you"(然後,在我很老很老時坐在你身旁),是段很有畫面的意境。

 

By My Side - David Choi

David Choi是在網路上走紅的韓裔美籍創作型歌手,不止創作,也會翻唱歌曲,"陪在我身邊"這首歌充分訴說一個男孩希望女孩永遠陪在身邊的心情。

 

Christina Perri - A Thousand Years

這也是暮光之城:破曉1的主題曲『千年之戀』愛德華與貝拉之歌,在彷彿歷經千年之久有種處於等待、害怕前進的的感情中,因為相信,所以擁有了堅定、不為任何會遇到的困難、外力阻擋,勇往直前的力量。

 

Ronan Keating - 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收錄在新娘百分百電影原聲帶的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是首很耐聽的曲子,心靈的交流、相處的默契,儘管什麼都沒說,還是能說中彼此的心意,浪漫情懷、最美的真誠,一切盡在不言中。

 

Jack Johnson - Better Together Lyrics

喜歡中間的間奏,隨興跟著擺動身體、哼著歌,有點放鬆、傭懶、小確幸的味道。

 

Te Voy A Amar - Axel

Te Voy A Amar為阿根廷創作才子Axel所演唱的,是相當抒情的一首,MV中的舖陳看到兩個人從兩小無猜、青梅竹馬一直到執手偕老,整個畫面拍的非常的美。

 

You Belong to Me - Jason Wade

Jason Wade的聲音傭懶、沙啞的嗓音,歌詞輕柔浪漫、真摯,彷彿隨著陽光灑落在尼羅河畔。


 抽捧花音樂

Plain White T's - 1, 2, 3, 4

初次乍聽到這首歌,深深被簡單的旋律、MV及歌詞表達的意涵所吸引,因為上來抽捧花都是自己的好姐妹,也想藉由歌詞中告訴好姐妹們,謝謝妳們一路走來對我的愛,與我度過喜怒哀樂、喜歡有妳們的陪伴。"Give me more lovin’ than I’ve ever had"(給我更多一點我不曾擁有的愛)、"Make it better when I’m feelin’ sad"(當我覺得難過時讓我覺得好過些)、"Tell me that I’m special even when I know I’m not"(告訴我我是特別的 就算我知道我其實不是)、"I love bein’ around you"(我喜歡和你在一起)


 婚禮活動遊戲音樂 (輕快、俏皮、歡樂)

Bruno Mars-Count On Me

輕快、俏皮、歡樂的音樂風格+Bruno Mars帶有磁性的歌喉,和歌詞中訴說著對朋友的依靠情感,感謝朋友們一路走來始終陪伴在我們身邊,與婚禮企劃(主持人)討論之下,配合我們的婚禮主題(之後會詳細說明),以老少咸宜的撲克牌遊戲與全場賓客互動。


 第三次進場 (俏皮、可愛、活潑)

OneRepublic - Good Life

音樂風格屬俏皮、可愛、活潑,喜歡這首曲風聽起來很歡樂、開心、從容不迫、享受當下的感覺,將這首歌放在三進的用意也像是在期待著從"我"變成"我們"未來的新生活般。


 敬酒音樂 (歡樂、甜蜜)

敬酒音樂的部份,想要營造與朋友相處時的歡樂、快樂,以及感謝從各地前來參加的賓客,也希望完整呈現婚禮的甜蜜幸福感。

Bruno Mars - Just The Way You Are

"Just The Way You Are"(就是你現在的樣子),這首情歌常被使用於愛情MV或婚禮上播放的音樂,歌詞意境詮釋『情人眼裡出西施,眼裡的她是如此完美,愛她的一切,愛她現在的模樣,她的雙眼比星星還閃爍』,聽過之後心裡都不自覺甜滋滋的、好幸福。

 

Carlos Baute - Colgando en tus manos

這首西文歌,歌詞意境有讓人沉浸在愛河裡的感覺,附上部份歌詞及中譯:"Sé que pronto estaré en tu camino"(我知道不久我就會進入你的世界),"Sabes que estoy colgando en tus manos"(你知道我就在你手心),"Así que no me dejes caer"(請不要讓我墜落),"Sabes que estoy colgando en tus manos"(你知道我就在你手心)

 

Hope ft. Jason Mraz - Love Love Love

充滿"Love"的一首歌,付出的愛就像整片天空,填補溫暖彼此的心。

 

Celine Dion - One Heart

『愛就是曙光,只要跟隨你的心,愛會替你指引出路,只要有心堅持到底,愛將會替你照亮整個長夜』,『相信』能替你帶來力量,傾聽心裡的聲音,順著心意走,生命就會找到答案,一顆心及永恆不變的愛。

 

Counting Crows - Accidentally in Love

收錄在史瑞克2電影原聲帶,附上部份歌詞及翻譯,感受那熱情的溫度吧!"So I said I'm a snowball running"(我的心像一顆滾動中的雪球),"Running down into the spring that's coming all this love"(當我找到一個四季如春,有愛的地方),"Melting under blue skies Belting out sunlight Shimmering love"(我的心漸漸融化在那閃耀溫度的愛裡),"Come on, come on"(來吧一起來吧),"Turn a little faster"(加快腳步),"The world will follow after"(世界在我們的腳下),"Cause everybody's after love"(一起尋找愛吧),"If you feel a little lighter"(如果你有想飛的感覺),"Come on, come on"(來吧,來吧),"We were once Upon a time in love(那種感覺就是愛),"Come on, come on"(來吧,一起來吧),"And the world's a little brighter"(這世界是多麼的美妙),"Just get yourself inside her"(付出你滿分的愛)。

 

Jewel - Stay Here Forever

初聽到這首歌就很喜歡,Jewel歌聲很甜,節奏輕快,讓這首歌聽來更甜蜜。"擁有了彼此,還有更廣大、未知的世界等著我們去發掘",好喜歡這種感覺,每一個我們一起嘗試過的第一次,第一次一起去旅行,第一次做菜給對方吃,"如果你想去哪裡,就讓我們出發","如果你想放慢節奏,就讓我們一起慢慢來","如果你想要散步,那麼就走吧",讓我們永遠留在這裡。彼此能夠擁有共鳴、攜手一起走過的感覺真好。


 送客音樂 (甜蜜、溫馨、幸福感)

Colbie Caillat - Bubbly

歌詞很甜,一股很真實的暖流,發自靈魂深處,竄流至腳尖的感到幸福和開心。

 

Mohombi - Match Made In Heaven

Match Made In Heaven"天作之合",是首很浪漫的歌,歌詞很動人,非常適合在婚禮上播放,"不懂一瞬間可以改變我們的人生","想和你一起共渡每一個明天","如果你要走,我就跟著走","如果你要留,我也會留下來",這不就是夫唱婦隨嗎?無論你身在何處,身邊都有我的陪伴。當唱到mine、mine、mine,心裡也有一股暖流和甜蜜流過,"當命中注定時","再也沒有什麼理由可以讓我們的愛分開","我們是天作之合"。

 

蘇打綠 ELLA - 你被寫在我的歌裡

喜歡青峰寫的這首歌詞,"走過的路就像一陣魔術","心裡的苦就算不記得,都化作這目光吟唱成一首歌","而你像流進詩裡的嘈嘈水聲,敲進我心門擁抱了所有的恨,滋養了乾涸,相信我能是你的","彷彿能看見明日兩串腳印的走廊","憂傷有時候竟被你調味得像顆糖","是你抓緊我 往前去張望","望我內心夾岸群花盛放","我被寫在你的眼睛裡眨呀","你被寫在我的歌裡面唱呀","我們被寫在彼此心裡愛呀"。這11年來相處的日子有喜有悲,為了籌備婚禮,翻出了以前寫下的日記和照片,回憶過去種種就像一陣魔術,那些憂愁都隨著時間像首歌唱呀唱的就過了,感謝一直如心靈伴侶的你陪伴著我,擁抱了我的心門,帶著我一路向前,偶爾感到苦澀的淚水,是你讓我又哭又笑的輕鬆度過,回想起來還有一股甜甜的滋味。

 

Lifehouse - You And Me

"this clock never seemed so alive"鬧鐘上的時間從未如此的清晰,即將與你相見,那些在我生命中如此重要的人,此時此刻內心是多麼忐忑不安。

 

方大同 Khalil Fong -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If I had to live my life without you near me"(如果我必須過著沒有你在身邊的生活),"The days would all be empty"(日子將會過得空洞),"The nights would seem so long"(夜晚將顯得特別漫長),"And with you I see forever oh so clearly"(和你在一起我能夠清楚的看到未來),"If the road ahead is not so easy"(如果前方的路不好走),"Our love will lead a way for us"(我們的愛將會指引著我們),"Like a guiding star"(像一顆導航的星),"I'll be there for you if you should need me"(你需要我時,我就在你身邊),"You don't have to change a thing"(你不必改變什麼),"I love you just the way you are"(我就是愛你現在的樣子),"So come with me and share the view"(所以跟我一起分享這沿途風景),"I'll help you see forever too"(我也會讓你看見永恆),沒有什麼可以改變我對你的愛。

 

Alicia Keys - If I Ain't Got You

溫柔的鋼琴旋律,慢版節奏,搭上Alicia Keys具有磁性的音嗓,唱出If I Ain't Got You 假如我沒有你...這個世界少了另一個人的陪伴,會是多麼無趣和膚淺!!沒有人與我分享那些幸福與快樂,沒有人關心我,每個人生活為了不同的目標而活著,而我,只希望為你活著,1+1的快樂>2,假如沒有你陪在我身邊,就算擁有了財富、權力,那些也算不上什麼,只有和你在一起我的世界才算完整。

 

Tu Amor Por Siempre - Axel

這首西班牙文歌,曲調柔和且歌詞意境深情款款,"我愛上了你的聲音和你的溫柔","我想成為你永遠的愛"。

 

Taio Cruz-telling the world

這首歌是電影"里約大冒險Rio"的主題曲,歌詞中的文字隱藏不住內心的喜悅,想告訴全世界找到了真愛、對愛情的篤定和熱情,連走路都會飛起來一樣的雀躍!!在送客播放這首歌也想表達感謝從各個地方趕來參加R&F婚禮的朋友們,見到你們來參加我們的人生大事,內心極興奮、開心無比!!

 

Jenny & Tyler - This is Just So Beautiful

聽著旋律和甜美的歌詞,在婚禮上的我們,閉上眼,彷彿就站在太陽光底下,還能嗅到空氣中有一股玫瑰的清香隨著微風飄散過來,這一切是如此璀璨、耀眼,美得就好像一幅畫一樣。

 

The Way You Are - David Choi & Kina Grannis

David Choi 和 Kina Grannis甜美的女聲+溫柔體貼的男音組合,曲風輕柔甜蜜,一同唱出對彼此的心意及信任,深信對方就是生命中唯一值得一輩子愛的那個對的人。

 

Ingrid Michaelson - Everybody

R&F婚禮的最後最後...以一首每一個人都需要去愛來做Ending,祝福每一位參與、給予祝福的親朋好友,以及協助我們完成婚禮的工作人員,都能夠順順利利、都幸福的得到愛。"Everybody, everybody wants to love"(人人都想要得到愛) "Everybody, everybody wants to be loved"(每個人,每個人都想要得到愛) Oh, oh, oh, oh, oh, oh~

 

 

 

 

Fumi Q版設計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Fumi.芙米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