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Lin Q版婚紗婚禮包套小物設計

 

Lee(男生)是韓國人,Lin(女生)是台灣人,在他們之間有段浪漫、感動的愛情故事。

Lee & Lin於2008年在澳洲的飯店打工相遇、認識,後來又一起到處旅行了半年,累積許多甜蜜回憶,感情也更為堅定,之後回到各自的國家(台灣和韓國),遠距離戀愛四年,交往的過程中,他們很用心地為感情付出許多努力、體貼和包容,進一步了解對方、家庭、學習對方國家的語言和體驗當地文化生活,兩人飛來飛去二十幾次,在2012年Lin成功說服Lee來台灣唸書和定居,以前他們用英文溝通,Lin說以前她對韓國完全沒有任何興趣,直到認識Lee,才開始接觸韓文,後來Lee也努力學習中文,現在Lee中文說得很棒喔,經過兩人的努力,現在已經可以用中文來對談。Lin的媽媽捨不得女兒嫁到要坐飛機才能到的韓國,所以他們達成共識,決定居住在台灣,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一同經營幸福的未來,事業心很重的Lin說,『真的很幸運我能遇到一個願意放下一切來照顧我的男生』,Fumi相信要做這樣的決定對兩人和兩個家庭來說一定非常不容易,雖然來自不同國家,卻擁有無比堅定的真愛,讓兩顆心跨越時間、距離和所有困難,是生命中注定要在一起的人。^^

 

Lee & Lin 生活照

 

2013年11月,接到這樣的詢問信件:

『Fumi您好:看了您的作品感覺您真的很用心,看來看去只喜歡Fumi Q版設計的畫風,沒有匠氣。我的先生是韓國人,我們是在澳洲當背包客認識的,所以希望能把這樣的故事背景、我們認識的國家,以及各自國家的圖案元素帶進去。整體畫面的呈現,我想加入澳洲與韓國的元素,有旅行感,讓我們坐在有韓國和台灣國旗的飛機上。服裝方面,我們都穿著球鞋,新郎上衣著西裝、打領帶,下半身穿深藍色牛仔褲;新娘穿白色短版婚紗露出美腿,後背旅行大包包,我們兩個是搞笑達人,希望笑得很開心~

 

Lee & Lin 繪製需求(背景、元素)

 

撩人性感姿勢的袋鼠和艾爾斯岩是重要的澳洲回憶,小狗布偶是定情之物 (後來因元素太多就沒放進畫面),澳洲航空是他們往返國家乘坐的飛機,浪漫、溫柔的Tiffany藍與白相間的捧花是Lin指定色系,Lin提供了許多關於Q版設計的構思,請Fumi幫忙繪製,由於想放進畫面的元素真的很多,Fumi請Lin將元素做一個分類,哪些是一定、必須要放進的重要元素,哪些是次要的,如果在繪製、調整排版的過程中覺得畫面太雜亂,可以剔除在外,讓Fumi在繪製的過程中能特別留意。

原本Lin想製作放在婚宴會場門口的大型立牌...但尺寸太大需要拼接,費用上超出他們的預算,Lin直接將預算、需求和喜歡的商品種類告訴我,請我在預算內,幫他們挑選搭配符合需求的組合,感謝Lee & Lin分享實際佈置、使用的照片:)

 

♡ 102年12月,Lee♥Lin 婚紗外拍 

製作物㊀:60x60cm 心形Q版囍字立牌

 

Lee & Lin 心型囍字立牌婚紗照

 

❥設計概念:韓國人最愛在頭上比大愛心的拍照pose梗,Fumi獨家繪製的心形Q版囍字立牌成了他們的首選商品,新娘穿著vera wang桃子領白色婚紗,腰部繫上Lin喜歡的天空藍色緞帶;新郎穿著黑色西裝+白色襯衫;象徵喜氣的紅底色+金黃色大囍字,搭配新郎和新娘一起在頭上比愛心的俏皮動作,展現了兩人滿滿的愛和喜悅。

❥用途:①婚紗拍攝時拿的道具,整體畫面具有俏皮,畫龍點睛的風格;②當做婚宴會場佈置物,黏貼於主桌後方的牆面上,以心形Q版囍字立牌取代主桌後方傳統的紅色LED囍字燈,別有一番活潑、可愛、年輕化的感覺呢!!

 

Lee & Lin 心型囍字立牌婚紗照

 

♡ 103年2月,Lee♥Lin 婚禮日 

Lin說:『手比愛心太可愛了!』

『我先生畫得很傳神又可愛喔~』

『我老公說Q版的我們,他好喜歡』

『立牌質感很好呢,家人都說有像,很可愛,好喜歡,大心^^』

 

Lee & Lin 婚禮佈置

Lee & Lin 婚禮佈置

Lee & Lin 婚禮佈置

 

製作物㊁:30x30cm 桌上型心形Q版囍字立牌

製作物㊂:90x60cm Q版飛機設計款立牌

製作物㊃:30x20cm 桌上型Q版飛機設計款立牌

除了製作60x60cm的心形立牌,貼在主桌後方的牆面上,Lee & Lin還製作了其他大小尺寸的立牌,和他們的婚紗照相框,一起擺放在婚宴會場拍照區及謝卡桌當做佈置物,當天吸引了不少賓客目光和拍照,還能夠與當天餐廳其他包廂的客人做區隔,當做指引賓客方向的指示牌,明確表達Lee & Lin獨特的風格,讓每一位參與這場婚禮的人們留下特別的印象。

 

Lee & Lin 婚禮佈置

Lee & Lin 婚禮佈置

 

製作物㊄:3.2cm Q版婚禮小物(磁鐵)共2款

Lin很用心準備婚禮流程,由於Lee是外國人的關係,不清楚台灣婚禮的程序,因此許多婚禮上的大小事都落在Lin身上,包括接待韓國親家、婚禮小物、活動內容安排、相關設計的構思,都很用心準備和企劃,還將設計的這兩款Q版圖製作成婚禮小物(磁鐵),磁鐵的Q版圖案內容都是對他倆具有重要的象徵意義,用來感謝每一位親臨現場的重要賓客和親朋好友。相信這場婚宴對於Lee & Lin,以及所有參與的親朋好友都會是很難忘的回憶,超棒!^^

 

Lee & Lin 婚禮小物(Q版磁鐵)

Lee & Lin 婚禮佈置

 

製作物㊅:菜單桌號卡二合一

菜單的部份,Lin特別註明除了菜名,也要把內容物的說明文字一併放進去,因為是素宴,所以要讓賓客知道每道菜的內容物,希望整體呈現Tiffany藍的色調,並把Q版飛機設計款的圖案融入其中。

紙質規格:雙面彩色印刷的星幻卡紙,展開尺寸約21x29.7cm(A4),需自行壓折線,較一般卡紙成本稍貴,但實品質感真的超美的,在光線的折射下會呈現不同色澤,帶點珠光感,閃耀動人,桌號的淡黃底色成品印出來很像淡金色,感覺更喜氣了!

❥設計概念:結合菜單和桌號二合一設計的桌卡,圖案將之前設計的元素放進去,菜單桌號卡的設計為從右翻到左,以飛機、遠距離戀愛、航空信件為出發點構想,封面加上航空信件的圖騰,加上桌號;內頁左頁為世界地圖和Q版飛機款圖案,以愛心+虛線標示出韓國與台灣在地圖上的位置,分別代表了Lin和Lee,也在澳洲的區域加入了性感姿勢的袋鼠;內頁右頁為郵票邊框及郵戳。

❥用途:置放於每張賓客的桌上,捨棄"同學桌"、"親戚桌"、"同事桌"之類的中文名稱,對主人家來說,也會比較好彈性安排客人的位子,而不被每張桌名給侷限住。

 

Lee & Lin 菜單桌號卡(二合一)

 

全客製化的設計,有別於一般婚宴常見的桌卡和菜單,多了一分細膩、別緻、許多創意、曝光度和收藏價值。

 

Lee & Lin 菜單桌號卡(二合一)

 

細看星幻卡紙,在光線的折射下,散發出珠光感,在不同的角度看還能呈現不同顏色,質感升級,感受加倍。

 

Lee & Lin 菜單桌號卡(二合一) 

 

Lin:『謝謝Fumi,真的設計的很好看喔,很喜歡~我跟我同事分享了我的菜單和立牌,她們覺得真可愛呢!航空菜單跟郵戳印章都更強調遠距離的愛情,版面也變得更好看活潑呢!菜單和印章就選用這個版本,我覺得你的作品一定可以幫我的宴客加分!』

 

Lee & Lin 菜單桌號卡(二合一)

Lee & Lin 菜單桌號卡(二合一)

 

菜單桌號卡實際擺放照片分享:

 

Lee & Lin 婚禮佈置

Lee & Lin 婚禮佈置

 

製作物㊆:Q版婚禮木頭橡皮印章

❥尺寸規格:4x4cm 木頭橡皮印章

❥設計概念:將菜單桌號卡出現的郵戳圖案,製作成木頭橡皮印章,圓形邊框呈現蓋印出來的不規則感,兩顆愛心上有兩個人的名字(Lin & Lee),並加上"囍"、"welcome to our wedding"及婚禮日期,放置於婚禮會場,提供來自韓國及台灣各地的親朋好友們蓋章留念使用。 

 

Lee & Lin Q版婚禮橡皮章

 

製作物㊇:蓋印小卡

❥紙質規格:9x5.4cm 一般名片大小,雙面彩色印刷,印色飽滿,表面平滑、細緻的象牙卡。

❥設計概念:蓋印章的小卡用Q版飛機設計款婚紗圖,背面以刷淡的藍天白雲當低調的底圖,方便參加婚宴的客人蓋印章。

❥用途:提供給參加婚宴的客人蓋婚禮印章使用,也可以當做婚禮謝卡,讓賓客留做紀念喔~

 

Lee & Lin Q版小卡

 

細看象牙卡紙質,還看得到象牙卡特殊美術紙卡紋路,印刷的顏色飽合且吸水性佳,當做蓋印小卡再適合不過了~

 

Lee & Lin Q版小卡

Lee & Lin 婚禮佈置

 

包裝好的印刷成品準備出發囉~

 

Lee & Lin Q版製作物

Lee & Lin Q版製作物

 

婚宴結束之後,收到Lin的回覆:

『菜單被A光光,還好朋友說要給我一張她帶回去的,好幾個朋友都有留意到菜單的設計很特別,謝謝這段時間Fumi的幫忙,總是細心的回覆我,感謝你的設計讓我的婚禮更活潑俏皮,婚禮當天立牌和菜單很受歡迎呢!大家說質感真好,感謝這些日子幫忙喔!』

一開始得知Lin很喜歡Fumi Q版的設計作品,讓我覺得很感動,感謝Lee & Lin的支持和喜愛,雖然我們只是透過文字上的溝通討論設計的畫面,過程就像是朋友一樣的輕鬆自在愉快,很謝謝妳們分享婚紗和婚宴照片,以及設計上的想法和心情,清楚地表達對設計的構思、想法與需求,讓我能輕易地抓到妳們想要呈現的風格和感覺,謝謝妳讓我參與妳們人生大事的婚禮設計,我也很開心能為妳們留下特別的回憶和紀念,未來要一直甜蜜幸福,相親相愛喔~祝福妳們:)

 

沒想到相隔了三個月之後的某一天...轉電視竟然看到Lee出現在談話節目裡,驚訝之餘感覺還蠻妙的,而且Lee的中文說得真好~本人很上相呢~^^

 

Lee上談話節目_May

 

 

 

Fumi Q版設計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Fumi.芙米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