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生活小劇場 ♥ 新手廚娘記錄(0704)-苦瓜鑲肉&油豆腐鑲肉

 

自從看到網友分享的苦瓜食譜,心裡就一直念著苦瓜,上週旅行回家,就看到小精靈送了一條苦瓜給我們,這就是神奇的吸引力法則嗎,太厲害了!!

我將苦瓜和豬絞肉做成了苦瓜鑲肉,還把剩下一些用不完,已調味好的絞肉加進油豆腐,蒸一下,一大盤菜餚就出爐了,還流出苦瓜+肉的湯汁,味道爽口,還很清甜,怕太油就放涼冰冰箱,讓豬油結成凍撈起,當成湯品飲用,或當成高湯使用,或直接淋在蒸好的苦瓜鑲肉上增添風味皆可。

第一次的苦瓜&油豆腐鑲肉很好吃耶,連Rum都頻頻誇讚,接著吃光光。(有老王賣瓜的嫌疑)

 

【苦瓜鑲肉】

準備材料:

苦瓜1條、豬絞肉300g、雞蛋1顆、乾燥香菇3朵、枸杞適量、太白粉少許

調味料:

鹽1/2小匙、白胡椒粉少許、醬油1大匙、米酒1大匙、砂糖1/2小匙

做法:

1.乾香菇泡冷水軟化後,切碎備用。

2.苦瓜洗淨切成約4cm寬的圓柱狀,挖除瓜囊,頭尾尖端的部份,剁碎加入絞肉餡裡。

3.絞肉加入調味料,再加入切碎後的香菇拌勻。

4.苦瓜內圈抹上適量太白粉,目的是要讓豬肉和苦瓜能夠密合不分離。

5.將調味好的豬絞肉餡均勻填入苦瓜圓柱中,再將枸杞放置於每個苦瓜絞肉上,點綴裝飾用(可加,可不加,看個人喜好)

6.放入蒸籠裡蒸20分鐘即可。

 

【油豆腐鑲肉】

絞肉做法及調味方式,如同苦瓜鑲肉。

不同的地方在於...

1.油豆腐以刀子切一個ㄇ字形開蓋。(要小心不要切到底、不要切斷)

2.將裡面的豆腐挖一些出來,與調味過的豬絞肉絆勻

3.在挖好的豆腐洞內圈抹上一層太白粉,填入剛剛挖的豆腐洞中。

4.再放入放入蒸籠蒸熟即可。

 

對我這第一次煮苦瓜料理的新手來說,難易度適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芙米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