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生活小劇場 ♥ 新手廚娘記錄-蕃茄肉醬義大利麵

 

當人妻之後認真的覺得自己變了,現在最常逛的網頁是食譜相關的網頁吶...結婚之前...媽媽很擔心我都不學煮飯,嫁出去後要吃什麼;我也曾經擔心因為不會煮飯會嫁不出去;Rum一度也很擔心我會不會餓死在家裡,但事實證明,那些擔心害怕都多慮了!雖然從沒想過有一天自己能變得多會煮,也從沒想過小時候常常蹲在廚房看媽媽煮,那些都會變成今日的養份,即使沒有過多的事前準備,某些事情一旦遇到,便會學會,更何況~人生有許多事情發生在來不及準備的時候,遇到了,就認真面對吧!(豁然開朗)

回想起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有段時間除了本身的職責之外,還需要在公司煮飯、削水果給老闆吃,因為老闆胃不好,吃的東西都要特別挑過,還記得有一次,跟秘書兩個人手忙腳亂,明明指定要煮白飯,結果加太多水,硬是變成稀飯,削的水果也是賣相不好...我和秘書,對於這檔事真的很弱,完全的廚房苦手...當初誰會料想得到職場上還得兼當煮廚...(苦笑) 如果老闆知道我現在會煮飯,還會變換菜色,應該也會覺得很欣慰吧!? XDDD

回歸正題!!

在連吃了幾天的白飯之後,突然覺得膩,想來點不一樣的,於是翻翻冰箱確認家裡有的食材,煮出這道蕃茄肉醬義大利麵,搭配超市買來的復活節造型義大利麵,有兔子和彩蛋造型,可愛又好吃,Rum下班回家看到覺得很驚喜,晚餐和老公兩個人吃得也很開心呢~♥

 

材料:

金針菇 半把

牛蕃茄 1顆

絞肉 適量

蒜頭 數顆

洋蔥 1顆

 

調味料:

醬油 1大匙

鹽 少許

烏醋 10cc

蕃茄醬+蕃茄糊 60cc

貳號砂糖 1大匙

高湯/水 1碗

 

做法:

①滾水加三匙鹽,放入義大利麵煮5-7分鐘,熄火後再悶一下至軟(視個人喜好口感而定),撈起。

②金針菇、蕃茄、蒜頭、洋蔥分別洗淨後切丁備用

③熱鍋熱油加入絞肉炒至約八分熟

④依序放入蒜末+洋蔥+蕃茄丁炒軟,洋蔥變半透明

放入一碗水剛好蓋住食材

⑥加入及"調味料"(醬油、鹽、蕃茄醬+蕃茄糊、砂糖、烏醋)下去悶煮5-7分鐘

⑦最後再加入金針菇丁下去拌煮至湯汁稍微收乾。

⑧起鍋,舖在義大利麵上,擺盤上桌。

 

※ Fumi 廚娘的小叮嚀 ※

 義大利麵我喜歡吃軟Q一點,所以熄火後又蓋鍋蓋悶一下讓它變軟 (視個人喜歡的口感而定)。

 不喜歡金針菇也可替換成蘑菇。

 步驟七,原食譜是加入調味料(醬油、鹽、蕃茄醬、砂糖),下去悶煮5-7分鐘...但我家蕃茄醬的量不足,於是混合加入了蕃茄糊,蕃茄醬與蕃茄糊比例約1:1。(沒有蕃茄醬就全加蕃茄糊,沒有蕃茄糊就全加蕃茄醬也ok);而原本的烏醋是要起鍋前再加烏醋拌勻,增加蕃茄肉醬的酸甜口感...我誤把烏醋提前與其他調味料一起悶煮,但最後的味道嚐起來還是很好吃喔!

 原食譜,食材方面,蕃茄是準備兩顆,可視家庭有的量或人數做調整。

 由於義大利麵已加入三匙鹽去煮,所以在蕃茄肉醬的調味鹽量我有減量成0.5小匙,這部份請視個人口味酌量試吃調味。

 擺盤上桌前可再灑上一些義大利香料、黑胡椒、巴西里,還可增加味覺與視覺的感受。:)

 

 

 

arrow
arrow

    Fumi.芙米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