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生活小劇場 ♥ 新手廚娘記錄(0728)-沙茶牛肉燴飯

 

自己煮飯的習慣不是先找好食譜再去採買食材,而是看看家裡有哪些食材,再去搜尋相關的食譜,尤其...小精靈常常送我們當季、自種、現摘的青菜,如何消冰箱保存的青菜就變成每日的首要課題,我通常都會選擇易懂、簡單的料理實做,減少新手廚娘的挫敗感。

男女真的大不同,對於Rum而言...自煮料理的食物能吃就好,沒有那麼在意好不好吃,但我就會覺得,學煮飯當然要以做好吃料理為目標,一次要比一次還要進步和求味道穩定這樣...但如果照著食譜做,還做了難吃、焦黑失敗的料理,可是會覺得難過、挫折、失落餒...而且自煮料理後,開始會在意怎麼吃才健康,怎麼調味對身體最無負擔,追求美食的同時也在意著健康和養生。雖然跟Rum的觀念有些出入,可是這樣對我來說,就算煮的不夠美味,Rum也是一樣會吃光光滴!

前晚看到朋友的沙茶牛肉燴飯食譜分享,燴飯也是我喜歡的料理之一,食譜寫得很簡單,做起來也真的很簡單,而且真好吃!都快吃完才想到還沒拍照,只好拍碗裡的將就記錄一下...我家很少吃辣,辣椒並不在家庭必備食材中,所以直接跳過辣椒爆香這一項,如果有,香氣和味道應該會更足夠喔!!

 

材料:(2人份)

空心菜 適量

牛肉 適量

 

調味料:

沙茶醬 2大匙

鹽巴 1茶匙

太白粉 1大匙

水 少許

 

做法步驟:

做法與朋友的有一點不同,原始食譜請參考:【一家寶ABaoFamily部落格】

①空心菜洗淨後分成梗與葉,梗較慢熟,所以先下鍋;而葉子較容易炒熟,可後下。

②(辣椒爆香)→這個部份我沒有放,請自行斟酌要不要放,及要放多少量

③熱鍋熱油,放入牛肉絲炒到半熟後加入空心菜梗,再加入空心菜葉翻炒

④加入沙茶醬和鹽巴調味,拌至均勻

⑤加水至半蓋牛肉跟空心菜,煮至微滾

⑥太白粉以少許冷水混勻後加入湯汁,迅速攪勻鍋中太白粉避免結塊。

⑦淋在白飯上裝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芙米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