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版人物_喵_全身.gif


阿喵是我的高中同學也是我的好麻吉,雖然我們只同班一年,獅子座的她,重義氣、重朋友,感謝有她一路相挺我直到現在,不管哪個時期的我,當我的心裡有疑慮,都有她在一旁給我不同角度的見解和建議,相信我的決定,也給予我勇敢向前的力量!


Q版人物_喵_半身


喵的名字列入大頭貼的名單很久,八月份是她的生日,基於想送給她一份"特別禮物"的理由下,開始動手製作這份禮物,但遇上了完全沒靈感的六月、雜事很多的七月和八月,九月比較了很多間沖洗店家,十月見面才將"成品"交到她手上(不是只有電子檔而已喔)~

 

喵003.gif 


設計是我的夢想,教育孩子是阿喵的夢想,同樣都喜歡冷色調的我們,水藍色是我們共同的最愛,希臘更是我們一起訂定的目標,享受藍與白浪漫、慵懶的國度。

這次的畫作將妳的、我的夢想融入畫裡,雖然我們在各自的領域求發展,但我們的心卻是一樣的求進步,那感覺就好像...我們一起努力的為人生奮鬥著,是併肩作戰的夥伴,各自站在不同的城市裡為對方加油鼓勵,雖然不能時時相伴,但我知道我們的心裡有彼此,而且在對方需要的時候,會適時的出現,哪怕只是一個簡單的問候,都會是觸動心靈的感動。

在網路上搜尋了希臘的背景圖好久,終於挑到一張覺得很棒的藍頂小教堂照片,在陽光的揮灑之下,有著高貴不貴、帶著親切的面貌,從別人去希臘遊玩的相簿裡發現,家家戶戶藍門白圍牆上都有著桃色或紅色的九重葛,搭配著藍天白雲,以及鮮豔亮麗的九重葛,看著完成的作品,感覺我們的夢想正在閃閃發亮。 這次的作品我突破了自己兩次:第一次畫建築物當背景;第一次將畫作沖洗成照片,效果十分滿意。

當作品完成時,我迫不及待的與Rum分享,Rum看到希臘的大頭貼,他說:『整體看起來很清新,而且我有看到海的感覺...』


喵004.gif 



喵初拿到照片時,超興奮的說:
『哇~這是我、這是我耶!!
 超像的啦!一看就知道是我啊!!
 我腰好瘦哦~
 是我喜歡的藍色襯衫耶!
 背景是希臘耶!還有黑板,還有上面的粉筆畫!
 妳都懂我的需求和夢想!妳懂我的!』

在車上的她,反反覆覆的把照片拿起來看,拿起來看,放下去,再拿起來看,再放下去.....我想,喵一定是很喜歡我的作品!

太棒了!這樣我就放心&心滿意足了..........哈!


有時我會參考拍賣網站上現在流行的服飾及朋友的穿衣風格來畫Q版圖像的服裝,畫出來的作品其實還是要考慮到朋友的接受度,如果朋友是個保守的人,把她畫得太花枝招展,我想她不會承認那是她,而且會說畫得很不像,不過其實還是要看被畫者的接受度和需求,比方說她希望畫裡的她是擁有漂亮曲線的兔女郎,我也會照著她的需求去畫,但若是被畫者完全沒意見,我就會天馬行空的去完成創作。又或者,朋友有指定的穿著,那就另當別論了。


後來喵跟我說,我都有抓到她想要的元素,比方說苗條身材,喜歡的藍色,最想要的職位及最想去的地方,還有格子襯衫,她說這根本就是她的style!!!我幾乎是按照她平常的習慣去搭配衣服的!這可是最近最流行的長版格子襯衫喔~顯瘦效果一定很好,畫完我也想去買一件來穿了!(笑) 


之前接觸的都是比較商業化的平面設計,初次嘗試Q版作品,當作品完成後,心裡期待著被畫者的評價,是像或者不像,亦或其實我更想聽到的是有沒有抓到神韻,對於造型、姿勢、背景或其他小細節,任何任何關於這張小小圖片帶給他的所有感受,必須承認很多設計師保有太多自己的意見,而導致作品的呈現是非常主觀的,然而大概因為我不是設計本科出身,所以有些想法我會很想聽聽客戶的意見,釐清他們想要的,再動手開始設計,同時,我也會很想知道客戶的個性,是爽朗或是溫柔,任何可以當做參考的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芙米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