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泡麵的故事


故事要從大學時期說起...


學校旁的大西洋是我們幾個姐妹最常去的地方,不外乎去那裡開會(順道吃晚餐),或是剛下課去那裡買點小東西填填胃,它的商品種類囊括了早、午、晚餐,包含點心,它們的共通點就是份量都不算太大,很符合女生的胃,因此也成了我們當時的最愛。


雖然我們都知道,這只是一碗泡麵...,但它確確實實地溫暖了來自外地的我們的心,也許是想念那媽媽的味道吧?


很簡單的肉骨茶麵,加了些許青菜,還有最重要的蛋(此商品名稱為泡蛋麵),但卻不是我們煮得出來的味道,很香、很濃,鹹味適中,也不會太油,怎麼說都很符合我們這幾個刁嘴又怕胖的女生,吃到後來,連Rum都愛上這一味,那是一個很久沒吃會想念的味道,一個屬於大學回憶裡的味道!!


畢業後再回到心裡惦記著的台南,火車站前不再有濃厚的鄉土味,反而多了七彩霓虹點綴,距離感增加了,學校週邊商圈也變了許多,好多店家離開,也好多店家進駐,我還記得那個轉角曾經有間好熱門的飲料店,我還記得斜對面有間我們也很愛的店...幸好...幸好...那間我們最熟悉的泡蛋麵還在,只是人事已非,當年最愛到這兒聚餐開會的三個女孩,如今在各個不同的城市打拼,還有一個已經斷了聯絡...前年去年妳的電話打去都還是"暫停使用",直到今年再打去,已經是"您撥的號碼是空號"了...不知道...妳還好嗎?我們很想妳...


老闆說,這是用愛心、耐心、關心下去調味的,所以特別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芙米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