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的力量



Rum:『不管人生上發生了什麼事情一定有他的道理跟原因,這都是一個歷練一個人生上的際遇。』

我好像懂了。



一個人會遇到怎樣的人、怎樣的事,說穿了都是一種緣份,而任一緣份不是說逃就能逃得掉,也不是說強求就強求得來,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該處理的終究還是要處理。有時面對困難的時候,一時之間逃掉了,卻在往後的人生又遇到同樣的問題,悲觀的人總覺得那是命運在捉弄他,但其實,緣份就是如此,這個問題的存在就是要你學會如何去面對自己,如何思考人生、如何把問題透徹解析、如何把事情處理得完美。一次學不會,那就從頭再來一次,老天爺就是覺得你人生中非得要學會這個問題不可!所以不厭其煩的一直在考驗你。


正面活著的力量


看了學弟妹寄來的系友會.繫友會的電子報,看到學姐的專訪,小白學姐說,在面對生活、面對事情上,永保一顆正面的心是很重要的!無論如何,都要用正面的態度去看待事情!正面的心態!正面的觀念!正面的做人處事方法!正面的活著!也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從困境中得到無限的勇氣,我認為,除此之外,相信自己能做得到,也是很重要的!人應該更正面的活著,而不是哭哭啼啼過日子,哭,是種發洩的管道,但是,一直哭或是一直難過在其中,卻是代表自己無法走出來,無論如何,都要學著笑,學著堅強,學著傾聽和訴說,全力以赴就會有力量,才能更正面的迎向陽光,任何事情都有它的存在和它出現的道理,而一再的碰上鳥事,也許該檢討的是自己,而不是一昧的怪罪他人。感謝那些讓我們遭遇挫折的人,是他們讓我們學會堅強和長大,愈挫愈勇,就是有那些低潮,才知道得到高潮得來不易,並更懂得珍惜它。



活著的意義


唯有在哭與笑之間,煩惱與快樂之間,就是證明自己活著的最好證明,因為活著,因為活在當下,所以情緒還會跟著發生的事情牽動著,會哭、會笑、會生氣、會難過;而人的故事之所以讓人感到精彩,是因為他用他的生命一筆一劃刻畫出來的模樣,如果平平淡淡過著一生,那麼一輩子能訴說的故事,是不是就只有無聊的事情可說?就好像小溪上的石頭,一顆紋路很豐富、色澤漂亮的石頭,卻是經過多少風吹日曬雨淋水流的日子才刻畫出大自然的生命,比起在路邊一動也不動,毫無紋路可言的石頭而言,在滾動流水中存在的石頭,創造了它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芙米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