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麻糬餅屋


某日,在X尚玩家看到這一家日式烤麻糬店,麻糬經過了烤盤,表皮漸漸呈現金黃色,酥脆的氣泡跟隨高溫浮了出來,模樣非常可愛,此時的麻糬已經是內軟外酥的口感囉!喜歡吃麻糬的這個時候就會開始流口水...心動了嗎...趕快繼續看下去.......


士林夜市麻糬餅屋


才剛坐定位子,親切的老闆娘立即送上兩杯溫熱的抹茶,笑容可掬地詢問是不是第一次來?並仔細的介紹每一道烤麻糬的吃法。


士林夜市麻糬餅屋


這間烤麻糬店位於士林觀光夜市最....最裡面的位子,從觀光夜市的正門口的中間走道(果汁攤旁邊那條巷子)走進去,直直走,走到底往左邊看就會看到啦,如果不是美食節目有報導過,我想我應該不會知道裡面有一間日式的麻糬店。


士林夜市麻糬餅屋


它的創新口味是外面不常看到的味道,有甜的、也有鹹的,有淋醬的、也有沾粉吃的,有烤過的麻糬,也有水煮的麻糬,供食客們選擇,很適合愛嚐鮮的愛好麻糬人士們!


士林夜市麻糬餅屋


我們總共點了兩盤,一盤淋醬的、一盤沾粉吃的,剛好一甜(黃鶯粉)、一鹹(落花生),老闆娘還隨機招待我們一盤黑糖麻糬,看起來很豐盛吧!送上桌的時候,老闆娘還很客氣地說,不好意思讓你們等這麼久...要將麻糬烤到外酥內軟,需要多花費一些時間,請大家多體諒一些,耐心等候喔!


士林夜市麻糬餅屋


首先嚐嚐黑糖麻糬的味道,非常濃稠的口感,光就聞的就聞到好濃好香的黑糖味,黑糖對女性朋友們很好喔!且意想不到的,黑糖的醬汁非常的滑潤,讓人吃完了麻糬,還忍不住一直在品嚐醬汁呀!


士林夜市麻糬餅屋


重頭戲來了!

這是Rum點的落花生,它是味噌醬和花生顆粒製作而成的醬汁,鹹鹹的味道,還吃得到花生顆粒,搭配烤得外皮酥脆,內層柔軟的麻糬,是非常獨特的味覺饗宴!


士林夜市麻糬餅屋


接著是我點的黃鶯粉麻糬~

是遠從北海道進口來的黃鶯粉喔,說明白些,就是青豆粉啦!甜甜的味道,感覺連不愛吃綠色豆豆的人都會愛上的口味呢!黃鶯粉麻糬當然一樣好吃!


麻糬餅屋的老闆是道地日本人,老闆娘是台灣人,所以說國語嘛也通喔~上次和同學一塊兒去吃,她吃完麻糬才認出老闆就是她們家美髮店的客人,世界有沒有這麼小啊!!老闆娘說老闆只聽得懂一點點...的中文單字,可是要說慢一點~他們家的口味並不同於一般外面賣的味道,醬汁也都是自己調配而成的,一份都是50塊,有機會一定要來親身體驗一下不同的味道喔!

 

此文章同步發表於:【台北】士林觀光夜市深藏不露的麻糬餅屋

☆ 喜歡這篇文章,↑↑↑↑↑幫我按個推喔~ ☆


※ 2010.07.27更新訊息:(感謝發呆魚提供的最新消息)

もち餅屋喬遷啟事

感謝各位顧客長期以來對もち餅屋的支持與愛護,為提供更好的產品品質與優質環境

將於九十九年八月八日搬至新址繼續為各位服務。

新地址:台北市永康街4巷16號

聯絡電話:0953-630-6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芙米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