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_頭像1


我本來要像往常一樣,寫篇大頭貼人物故事的

但畫面停留了很久很久,始終停留在"Joy,獅子座女孩兒"...


Joy,跟我相差七歲的親妹妹

每當我的同學或是外人見到她,都說我們長很像

畢竟是同個工廠生產出來的

記得以前曾經拿著我小時候和她的照片問她哪一個才是妳?

連她都認錯人(是有這麼像嗎?)

自從上次三姐妹一起燙了個捲捲頭,又開始被人說長得像了


當我和姐姐都到外地去唸書,那時妹妹才國中而已

回家的時候感覺妹妹變得成熟好多

大概是家裡的人少了,很多事情必須都得自己來吧


以前養的那隻馬爾濟斯(呆呆)就是妹妹偷抱回家的

我還記得是裝在她的背包裡,小心翼翼的揹回家

當時還在家裡鬧了一個小革命

就是爸媽不准養,但妹妹很堅持想養牠

在姐姐們都不在家的日子裡,她們可是相依為命呢,感情好得不得了


在考上台北的高中之後,學校離家很遠很遠

要轉捷運、還要轉公車再走路,也都還是坐到捷運和公車的總站

很辛苦的日子,很高興她熬過了這三年的歲月

在一旁看著她每天都睡不飽的樣子,還要趕車、趕作業,家人都替她感到不捨

那時早出晚歸的她和朝九晚五的我,碰面最常說的話就是"好久不見"

感覺很奇妙,因為明明住同一個屋簷下...

但,辛苦的付出是值得的,大學離家近多啦!


Joy_頭像 


前陣子,妹妹度過了20歲的生日

我覺得20歲是人生中很重要的轉捩點

很多的想法、思考模式都會跟以前有一點不一樣

從以前就很優秀的她,當學藝股長、社團幹部

處處替別人著想的她,感覺就是可以放心依賴的人,人緣很好

大概也因為這樣,所以常常活動忙不完在外面過夜

每天我這個宅在家的姐姐就會聽到媽媽的碎唸

哈哈~我是要說,媽媽也是會禁不起20歲女孩的叛逆,也是會擔心的


Joy_頭像2 

 

原本妹妹的Q版大頭貼是要朝著卡卡女神的風格去畫的

但是卡卡的造型多半誇張和戴墨鏡

頭髮造型加上墨鏡,這樣畫下來還知道是在畫她嗎?

想想還是算了,妹妹說她想要有花或是蝴蝶結、顏色是粉紅或黃色

畫著畫著,我突然想要畫個草裙舞女孩

靈感一來,不畫還不行,渾身不對勁

就這麼,草裙舞女孩Joy就此誕生,好在妹妹喜歡這個造型呀!

只不過妹妹一直嫌她的Q版頭太大

怎麼跟客戶說的都不一樣,客戶都嘛說,我的頭要再大一點,再大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芙米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