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sh001.gif   


我喜歡生活中有著不期而遇的驚喜,僅管是那麼一小點,都足以高興半天!!


去年和Rum前往水族展,看到好多色彩繽紛的水族動物,但是沒想到我對烏龜的印象最深...

為什麼每隻烏龜睡覺的時候都要把腳翹起來哩?這樣有比較好睡嗎?還是烏龜們都在玩烏龜烏龜..........................翹!


fish002.gif 


Rum和他的同事迷上養魚一陣子了,他好幾個同事都在養魚,有的只養魚,有的還養青蛙、蝦子...男生似乎都對水族類動物特別有興趣...!?

上回市貿展出水族展,Rum說他想去買蝦子 ,電視新聞報出下面這張照片的黑白和紅白蝦 ,這可是冠軍級的蝦子,最貴的一隻要上萬(蝦子界的A咖) ,可是如果不會養,看到牠翻肚會不會覺得很心痛?


fish003.gif 


水族展不止有展出,還有販賣特殊品種的水族類,每個攤位我陪著Rum來回走動,Rum看得好心動,最後,Rum買了水晶蝦中的C咖,一袋蝦子特價500元(十隻),是最便宜的價位,市面上的水晶蝦都要150,有次還問到有店家賣一隻200呢...我不懂蝦,還是個水族界愛湊熱鬧的外行人,只覺得這樣的價位很不可思議...


我也曾經養過魚,大學時期也養了一陣子,但是養魚似乎都會發生一件令人百思不解的事(至少我和我同學不約而同都曾發生過這事),那就是...在魚缸裡的魚兒會憑空消失不見,原本以為可能是魚兒跳出水面,可是魚缸上面有蓋子呀,而且如果真的是跳出來,那魚兒去哪了?地上連個影都沒看到,真的好奇怪呀!

Rum不知從哪裡查到的資訊,說魚缸裡的魚有可能是被壁虎吃掉的,所以是壁虎先生不止會鑽孔,還會游泳進去抓魚吃?還是牠的舌頭其實是根吸管,可以伸進去把魚吸乾再一口吃掉?真是令我百思不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芙米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