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宜&思宇_Q版婚紗人形立牌


思宇♥德宜,相識八年才決定攜手走一輩子,是對有很多創意點子的夫妻,他們時常在mail裡透露對設計的具體想法,並且親力親為籌備婚禮,也許跟他們的職業有關,我從他們的身上看到非常有耐心的那一面,我們在e-mail裡討論著各自的idea,試圖尋找最適合的呈現方式,構思、尋找參考圖、溝通、達成共識,執行,繪製,一來一往的過程中,再再顯示他們的用心及熱忱,也感受到他們的健談!非常感謝德宜和思宇在設計上給予Fumi很多的意見回饋、支持鼓勵,無論是符合他們需求的,或是可以再加強改進的地方,這些意見對Fumi來說都非常珍貴,而且也對Fumi往後的設計路有很大的參考價值!

早在一開始,思宇和德宜就已經擬定計畫製作Q版娃娃(喜帖、婚禮小物和人型立牌),以及屬於自己的囍字logo圖(內容要加上日期及新人名字),因為條件鮮明、具體,整體溝通下來,雙方都很能夠在短時間內就進入狀況。本文章中間穿插德宜&思宇提供的照片、回覆(桃紅色字體)、以及Fumi的照片記錄,請搭配著一起欣賞:


思宇_手捧法國號參考照片


由於女生是法國號樂器教學音樂老師,男生是醫師,所以很希望把法國號和聽診器加入設計內容中。
 

德宜_脖子掛聽診器參考照片


細心的思宇及德宜,收集了許多張他們的(個人+2人)生活照,以及姿勢、道具照片供Fumi參考,從準備外拍道具,到完成婚紗照,還有訂、結婚儀式、宴客,德宜和思宇都讓Fumi參與其中,Fumi感到非常榮幸喔!^^
 

思宇&德宜_個人、合照參考圖


♡ 100年4月12日,思宇♥德宜婚紗外拍 ♡

製作物㊀:90x60cm的Q版人形立牌

思宇說,Q版大頭人像的女生希望是頭戴頭紗的粉紅色系禮服,捧著法國號,綁著一頭長捲髮馬尾,有甜美、蛋白質女孩的氣質;而男生要戴黑色細框眼鏡,脖子掛聽診器的造型。因兩人活潑的個性,希望呈現的風格是比較隨性自然、活潑可愛型,以男生挽著女生的手,塑造幸福氛圍、小鳥依人的樣子。做事很仔細的思宇還提供了一張拍賣上的模特兒照片給Fumi參考髮型,蝴蝶結顏色Fumi以粉紅色系為主,跟禮服有一套的感覺,會製作90x60cm,因為客戶不希望Q版人形立牌搶走了主角的風采。


德宜&思宇_Q版婚紗人形立牌


在製作Q版前還未拍攝婚紗照,圖像的樣貌只能憑空想像,依據生動的文字描述加上想像力,搭配參考照片確定彼此達成共識,確認需要的設計元素和時間後就開始動工囉!


德宜&思宇_Q版人形立牌+婚紗照


Fumi好厲害 有猜到我的婚紗是這種愛心桃子領的耶
(附上思宇試穿婚紗照)


思宇_試穿禮服照

大家都說神韻臉蛋都超像的 衣服樣式顏色也很喜歡 法國號更是畫的超精緻細膩唯妙唯肖的啦^^
男生手叉口袋的姿勢真是帥極了 粉紅系列的禮服好甜美喔 粉紅愛心的裝飾點綴整個有對到我的味~~
紅色啾啾好喜氣  西裝顏色很年輕有個性
頭靠頭&挽手的姿勢很甜蜜  我們的生活照也會常常出現這種pose唷^^
馬尾飄飄很喜歡  好像有風吹過去的感覺  很自然風的fu
還是要再稱讚一下那個精緻的法國號 BRAVO!!!
這是我看過最逼真的法國號圖 管子形狀等等細節都清清楚楚的耶^^


製作物㊁:60x60cm的心形囍字立牌

以囍字為主,加上小小的Q版人像(不必畫身體),裁切成愛心形狀,並附上(紙)腳架。除了Q版人物之外,客戶在其他製作物上給予Fumi很大的空間發想創意,當Fumi接收到心形囍字立牌的條件,腦海中閃過一個只有半身,就像韓劇裡的人物一樣,在頭上大大比畫愛心,帶點逗趣的模樣,在紙本上畫了草稿,沒先跟客戶討論就先將電子圖檔畫出來給他們看,意外獲得客戶100%滿意的好評價!喲呼~\^o^/


德宜&思宇_心形囍字圖立牌

關於愛心囍字圖,我跟德宜看了之後,都噗ㄘ的笑了笑很久!
好有梗啊~很有趣耶哈哈!Fumi真是有創意,我們都愛這味道兒啦。
我們的婚紗是找婚紗工作室拍攝,可以自己設計拍攝內容、劇情"以及有趣的梗之類的
所以才想說需要一些道具來增加效果阿。也謝謝Fumi提供的逗趣pose,實在是太有笑果啦^^

思宇和德宜都是輔大的校友,在拍攝婚紗的時候還特地回學校拍攝,拍攝完成後,思宇還將熱騰騰、未修片的婚紗照、側拍照寄給Fumi看,看到照片裡的他們,表情十分俏皮、可愛,動作也非常輕鬆、自然,在室內拍攝的愛心囍字圖,金黃色的囍字在打光的襯托下,變得像有燙金過的質感;最吸引Fumi注意的是跟Q版人形立牌一起拍攝的照片,聽說攝影師還特地去找了一個跟Q版人物類似款的領結和花束,是不是很有趣!!!^^

德宜&思宇_Q版立牌+婚紗照
德宜&思宇_Q版立牌+婚紗照
德宜&思宇_Q版立牌+婚紗照
德宜&思宇_Q版立牌+婚紗照


♡ 100年8月31日,思宇♥德宜訂結儀式 ♡

製作物㊂:100x100cm的圓形囍字立牌(附紙腳架)

設計概念:立體囍字呈現,邊邊角角希望有一些客家花布點綴,加上法國號、聽診器、婚宴日期和新人名字。

思宇說,思宇家才是客家人,但德宜卻很喜歡這一味,不瞞您說,其實Fumi也很喜歡充滿喜氣、顏色鮮豔亮麗的牡丹花呀!有點歪斜站立的大紅囍字,以及調整多次的客家花布終於取得平衡點,平凡的大紅囍字一加上客家花布,頓時熱鬧了起來!法國號在囍字腳架,右上角掛著聽診器,圓形外框改為蕾絲花朵邊框增添活潑、隨性感。

昨天文定迎娶順利完成了,攝影大哥新秘大姐們都對Fumi的作品讚不絕口喔
他們把小喜卡貼在胸前自以為是工作人員證,好有趣唷!
想到要把囍字圖貼到飯店牆壁上就好令人興奮唷。
可以與眾不同,而且又是自己喜歡的款式,謝謝Fumi的幫我們完成了這個夢想!

用途:在維多麗亞酒店3F宴會廳,銀藕色的桌巾襯托下,佈置訂結儀式會場,取代飯店提供的中式囍字;宴客日那天會跟Q版人形立牌擺放在一起放在謝卡桌旁邊,另成一拍照區。


德宜&思宇_圓形囍字圖立牌

德宜&思宇_訂結儀式會場

德宜思宇_訂結儀式+圓形囍字圖拍攝照片

再次稱讚Fumi一下 那個圓型囍字圖上面斜斜倚靠著的法國號和交纏的聽診器 好棒喔 我超喜歡這樣的感覺唷^__^


♡ 100年10月1日,思宇♥德宜婚禮宴客 ♡

製作物㊃:喜帖+燙金信封

喜帖:喜帖雙面霧膜處理+局部上光(包含封面的"囍"字、"WEDDING INVITATION"、"Deyi❤Szuyu"、Q版人物,以及封底的Logo圖),標準尺寸 26.6*18.2公分,用原來的Q版娃娃搭配整體大紅色系,原來男生側身拿捧花的這些細節都要照舊保留喔,背景是喜氣洋洋的粉紅或紅色系。

封面設計:做了霧膜處理的喜帖視覺上及觸覺上皆帶質感,不帶顏色、做上光處理的"囍"字,散落在Q版人物旁邊,在光線的照射下喜氣洋洋,同時也給予最真誠的幸福光芒。


德宜&思宇_Q版喜帖(封面)


太棒了,隨風搖曳的動感囍字我們好喜歡唷


內頁(上)設計:【D♥Y 愛情宣言】是整張喜帖裡,客戶最喜歡的一個版面,內頁文字全部由客戶提供!

以信紙為基礎概念的背景,加上不規則散落在信紙旁的彩色愛心邊框,和Q版人物、戒指和愛心,帶點漫畫、趣味風格。

德宜&思宇_Q版喜帖(內頁上)


愛情宣言那頁太讚了  我們超級愛的啦
德宜很喜歡這個大紅,底色也是我們喜歡的小活潑感覺,新娘裙擺好立體感,思宇好喜歡。
鑽戒和小紅愛心 整個畫龍點睛 畫面有小活潑 Q版娃娃很端莊優雅


內頁(下)設計:邀請函部份,文字編排、格式修改多次,字體的挑選及排版上顯得較為正式、莊重、簡單大方。


德宜&思宇_Q版喜帖(內頁下)


封底設計:為客戶一開始設定的Logo圖置中,並上光處理。


德宜&思宇_Q版喜帖(封底)


信封:西式 14x20.3cm,材質/顏色:粉紅骨紋,燙金顏色:金色;燙金內容:左上角的"囍"字+寄件人地址。

這部份,客戶反應...廠商提供的粉紅色信封顏色太淡,燙金的顏色不夠深,在顏色的控管上,之後Fumi會再嚴格把關廠商的品質,或是直接建議往後的客戶選擇其他顏色較深的信封,以避免情況再度發生...><"


德宜&思宇_Q版喜帖(燙金信封)

喜帖~~~我們都覺得超棒的啦,整體色調很舒服充滿幸福感,真的覺得喜帖的顏色很耐看很討喜啦  哈哈,整份加上霧膜+部分加上上光更增加了質感,好年輕好有活力好有自己的風格與個性,送給長輩也不會覺得失禮or不夠穩重喔!  那個大紅禮服的款式和色澤思宇真是超喜歡的,好有氣質耶!
上週六思宇跟德宜一同出席他同事的喜宴,新娘穿著一套單肩大紅晚禮服,我就不斷碎碎念:「這件禮服好好看唷,大紅顏色真是時尚又搶眼,好讚好讚唷!*\(^o^)/*」這時德宜就說:「這就是Fumi的禮服呀,當初我覺得超棒的,是思宇媽媽不同意單肩款式的嘛!」這才恍然大悟難怪這件禮服讓我有莫名的熟悉感阿(^_^)  
信封的部分~~~長輩覺得粉紅色顏色好淺唷,尤其是外婆一直說信封怎麼會是白色的?不過呢,在加上印章和可愛的小圓貼紙之後,一切問題都不成問題啦。
跟Fumi報告一下,目前最受歡迎的貼紙是愛心囍字圖那款唷!


製作物㊄:公版圓形喜餅吊牌

設計概念:500張(廠商最低印量),8cm雙面印刷(上面會打洞),一面為圓形囍字圖,另一面為愛心囍字圖,雙面材質皆為不規則十字壓紋,紋理細緻的美術紙,沿用貼紙的形式,兩面皆分別延伸背景底色填滿整面喜卡。

用途:將圓形囍字圖那面的喜卡貼在喜餅盒上,取代制式喜餅盒上的大紅色燙金文定卡(喜卡),還會用在文定儀式用的六禮、新房子的櫥櫃、窗、鏡子上面,取代制式的紅底燙金喜卡,多出來的數量則當成送給賓客的謝卡使用。


德宜&思宇_喜卡(文定卡)/吊牌/謝卡

 

製作物㊅:婚禮小物(磁鐵+鏡子鑰匙圈)

➀抗UV亮膜鏡子鑰匙圈:製作圓型囍字圖、愛心囍字圖、D愛Y-Logo,共三款;

➁珍珠霧膜磁鐵:製作Q版娃娃、圓型囍字圖、愛心囍字圖、D愛Y-Logo,共四款。


德宜&思宇_Q版婚禮小物(58mm磁鐵+鏡子鑰匙圈),共四款。


客戶反應說,婚宴10/1當天這些婚禮小物超級熱門搶手的耶,連雙方家長都沒有看到就被賓客們搶光光了,
所以之後又再加購了各十組喔~^^


製作物㊆:圓形信封封口貼紙

設計概念:直徑2.8cm圓形貼紙(銅版貼紙+亮P),一式三款(圓型囍字圖、愛心囍字圖、D愛Y-Logo),最低500張,共1500枚貼紙(1式3款*500張=1500枚貼紙),用途:貼於喜帖信封上。


德宜&思宇_信封封口貼紙


製作物㊇:簽名綢

尺寸/材質:145x40cm,珍珠畫布材質,可使用簽字筆,不需要掛軸。

一般都是婚紗店會幫忙製作,但我們這間不送阿!
思宇提議:邊框使用"法國號"和"聽診器"交錯間隔把簽名綢框邊,例如:@$@$@$@$圍繞在簽名綢的邊上。

Fumi構思:一樣是以交錯間隔來編排,但利用法國號及聽診器的外形,湊成愛心的形狀,背景依然粉紅色(整體設計主色系),加上五線譜及跳動的音符,一譜愛情曲。

德宜&思宇_Q版簽名綢

Fumi好有創意喔,把小法國號和小聽診器排列成小愛心型,真的是讓我們驚喜不已耶哈哈。


製作物㊈:婚禮Logo木頭橡皮印章

尺寸/材質:4x4cm木頭橡皮印章*2個,logo圖"不要"加上英文名字,單純有日期和wedding就好,客戶自行準備桃紅色印泥,蓋印成果十分壯觀、喜氣滿滿!印泥顏色真是選對了,玫瑰花在桃紅色印泥的輔助下看起來好浪漫!!!

用途:蓋在喜帖信封正面角落。(客戶自行蓋印)

客戶自行蓋印了三百個信封,蓋印結果Fumi覺得超專業的啦!感覺力道都一樣,看起來很有一致性!((拍手))

製作印章時,也已經到了設計的尾聲,邊拍攝包裝過程記錄照片,邊感覺到一絲失落感,畢竟是歷時半年的一系列設計作品呀!

在蓋完的那瞬間,思宇也覺得好捨不得有點淡淡的失落感耶呵呵

德宜&思宇_婚禮Logo木頭橡皮印章蓋印成品

 

Fumi在素素的木頭橡皮印章上動了一點手腳,加上花邊和小花點綴,讓客戶拿到的所有成品更一致性。


德宜&思宇_婚禮印章

謝謝Fumi的想法和提議唷,真是個很棒又實用又可以永續使用的好東西,讚耶^^!(原先客戶的想法,是在信封正面左下角或右下角貼上具象徵性的貼紙,但Fumi覺得前後都有貼紙,重複性太高,所以建議客戶也許可以換成印章來代替信封正面的貼紙。)
我們好高興唷!跟Fumi合作的這幾個月來,真的覺得彼此越來越有默契了耶,我們最喜歡玫瑰花造型的logo!謝謝妳的幫忙,玫瑰花背景的設計,好豐富好浪漫好喜悅的畫面,整個就是超級對到我們的味,太棒了!
 

德宜&思宇_婚禮印章


製作物㊉:圓形D&Y婚禮Logo立牌

尺寸:60x60cm圓形(附腳架)

用途:佈置於宴客會場/拍照區。


德宜&思宇_婚禮Logo圓形立牌

 

✿ 番外篇 ✿

製作過程小插曲

文章的最後,跟大家分享這對新人的用心!!他們為了跟Fumi討論喜帖和婚禮logo的設計概念,兩人做了很多的功課,將希望呈現的樣貌描繪在紙張上,在e-mail裡面,用圖文的方式跟Fumi講解他們的idea,包括封面、封底、內頁都畫了個大概出來,好厲害也好棒喔!!!藉由草圖,Fumi可以在短時間之內了解德宜和思宇想要的設計風格,也能夠很快速地完成圖稿,然後校稿,再修改,最後是定稿,這樣的舉動讓Fumi覺得很窩心也很可愛,大力幫德宜&思宇拍拍手!!!ヽ( 。^∀^。)ノ

德宜&思宇提供_婚禮logo+喜帖討論草稿


在繪製過程中,禮服的樣式從原先的單肩紅色禮服,更改成雙肩禮服,在這段期間裡也有考慮過旗袍喔~貼心的思宇還提供婚紗照片給Fumi參考~但最後在種種考量下,還是決定要紅色雙肩禮服。

德宜&思宇_Q版婚紗服裝參考照片


Q版婚紗紀念禮物

德宜&思宇_Q版婚紗紀念光碟+感謝卡

 

Q版婚紗大頭貼

德宜&思宇_Q版婚紗紀念msn大頭貼

 

Fumi的婚禮小物立牌簽名綢,整體佈置起來效果超級棒的唷(^.^)大家都一直稱讚好可愛好有特色耶
被簽名後的簽名綢好壯觀喔!^____^
謝謝Fumi細心的包裝、超用心的卡片、還有非常有意義又貼心又實用的icash卡,收到一大包禮物的感覺真是棒極了啦\(*☻-☻*)/ 謝謝Fumi~~~~~我們永遠支持FumiQ版設計!Fumi加油GoGoGo(^o^)/

每次跟思宇約面交拿立牌,都會不知不覺在捷運站聊很久,明明是初次見面,卻感覺很像是認識很久的朋友一樣!很開心能夠認識你們,一直覺得能透過網路這樣相識,是件多麼難得的緣份!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同樣是藝術領域的思宇說,做這個行業,遇到懂得欣賞的人很重要!還有,在10月1日結婚宴客結束後當晚,接到思宇的來電,說Q版佈置區賓客反應很好、宴客流程很順利...那感覺好像是,我們很像是朋友...就如同思宇和德宜一直以來給我的親切感般!!!

真的非常感恩您們這段時間給予的支持、鼓勵、批評與指教,也讓我知道哪些地方還可以做得更好!也很謝謝您們的耐心,不厭其煩地一次次提供意見,讓這些作品更完美呈現,這是結合我們的想法一起完成的作品喲!收到您們的回應和照片的分享,讓我非常感動!很開心有這個機會可以幫您們服務,能夠全程參與您們的婚禮準備過程,在幫這段期間了解到很多關於婚禮上的習俗和觀念(比方說長輩會忌諱的白色和單數...都要特別注意),還與Fumi分享喜餅和喜氣,見證德宜&思宇堅定的愛情,和互相疼惜的用心,Fumi覺得很窩心、感動及榮幸!對於您們這半年以來、一系列作品的支持,Fumi想到能回饋給您們的就是把設計做到最好,製作Q版婚紗icash,讓您們能隨著攜帶著可愛的Q版專屬娃娃趴趴走,還有Q版婚紗大頭貼讓您們留念,親筆寫下祝福及感謝,收到您給予的鼓勵和支持,感覺就像加滿了油一樣,有很多動力可以再繼續向前gogogo了!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可以為您或您的家人、朋友們在準備生日、彌月、結婚紀念日...服務喔!

誠摰地祝福德宜&思宇

      新婚愉快&百年好合,一定要甜甜蜜蜜&很幸福狠幸福喔~♪♪


 

Fumi Q版設計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Fumi.芙米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