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_婚禮紀錄文章首頁圖01

 

從以前就一直在思考婚禮攝影記錄對於婚禮的重要性。

籌備婚禮期間也有不少朋友毛遂自薦,表明可以擔任攝影師一職,跟Rum幾經討論,一方面覺得朋友都特地撥空前來了,不要跟著我們奔波一整天,因為我們是訂結同天,上午舉行文定儀式,請晚宴,是段較冗長的工作時間,不希望朋友因此累壞又沒吃飽,再舟車勞頓的坐車回家,希望讓朋友們都可以好好的坐著吃一頓飯,享受我們為客人準備的菜餚;一生一次的回憶就靠攝影師捕捉了,不可能再重來一遍,在未來能夠留下細細品味的就剩下照片或影片,影片可以保留當下和親友的互動,說話聲音、語氣;而照片能保留的就是情緒氛圍、生動的表情、自然、真實、感動的瞬間,以及照片能夠傳達給人的意境和故事張力。在比較過眾婚攝的作品集後,考慮到日後影片比較少拿出來看,決定以照片為主,將來也容易翻閱,我們將這等重要的工作交給專業婚禮記錄攝影師--喵吉啦

R&F_文章首頁圖01_婚攝

e-mail溝通過程中,喵吉啦大哥展現了他的親和力,告訴我們說『如果當天對儀式流程不瞭解,甚至於需要有人幫忙主持儀式(例如帶新人拜別父母),他都會從旁協助新人,讓流程更順利』,在mail中看到喵吉啦大哥的這番話就像打了一劑強心針(對於手忙腳亂的新人而言,這樣的形容一點都不誇張),對於拍攝工作不懂的地方,喵吉啦大哥也都會耐心地回覆,讓人很放心把工作交給他餒!(大心)

婚禮前幾天,收到喵吉啦大哥的e-mail,希望我們能夠配合幫忙填寫文訂儀式及婚宴內容的問卷,除了藉由問卷來了解新人的需求、儀式流程等等細節(ex.有什麼畫面是很想拍的,希望是新人獨照多或是與親友合照多...),在問卷上還可以看到喵吉啦大哥的一些小叮嚀喔~(ex.進場時請放慢腳步,眼看前方,勿低頭,保持微笑。)雖然是再簡單不過的事情,但人嘛~往往一緊張就什麼都忘了,這時候只要記得保持微笑就對了!在與親友拍合照時,喵吉啦大哥還提醒我們有拍照道具可利用,為我們拍出很逗趣的照片呢:)

R&F_文章首頁圖_婚攝02.jpg

當天實際的情況是,喵吉啦大哥一抵達就開始準備拍攝的工作,他會不斷的穿梭在我們和親友的身旁,適時的提醒我們哪邊需要多注意,哪些動作因為要拍攝畫面需要多停留幾秒;儀式中,當接到新郎快到飯店的通知電話時,Fumi家的親友們準備動作,而喵吉啦和助理也迅速的衝下樓拍攝畫面;甚至連文訂儀式的椅子、杯子該怎麼擺、或是儀式流程吉時快要到了,都會提醒我們時間(儀式有吉時的限制,But...當天大家都沒戴錶...),雖然兩家都不是走很傳統路線的那種,對於某些古禮一知半解,只堅持某些步驟不宜省略,這時候就超級感謝喵吉啦大哥,對於婚禮儀式流程很有經驗的他,給了很多實質的幫助和建議的!在儀式及晚宴尚未開始時,喵吉啦大哥也會在旁邊拍攝化妝過程,或是多幫新人、親友多拍些照片,還有因為我和Rum都不擅長擺拍照姿勢,喵吉啦大哥也會在一旁指導我們拍攝的動作,讓我們留下很多美美的照片。

R&F_文章首頁圖_婚攝03.jpg 

化妝的空檔就已經聽到長輩們在問,是哪裡找到這麼懂禮俗、細節的攝影師,頻頻誇讚喵吉啦大哥,說他有禮貌,人又親切、很有經驗,很用心、認真在拍攝工作上,還幫忙注意很多大家都沒注意到的細節,讓流程順順利利的走完。因為我們是訂結同天,上午在飯店舉行文定儀式,晚上至餐廳宴客我們利用下午的空檔出去拍類婚紗,希望能夠讓這一身裝扮能夠留下更多美好的回憶照片,拍攝的過程中,不知道是不是拍過婚紗照至少有經驗了,也或許是喵吉啦大哥能夠適時的帶領我們拍照的氣氛,讓我們沒有之前讓婚紗公司拍婚紗照時的緊張感,Fumi的新秘也特別請造型師助理留下來陪我拍攝類婚紗,為我顧妝容和造型,身邊有這麼多細心的婚禮工作者,真的讓人好安心。:)

R&F_文章首頁圖03_場地.jpg

晚宴綵排的時候,在新娘房化妝的時候,親友探房的時候,每一個當下,喵吉啦大哥都在用他的鏡頭為我們寫一部浪漫的愛情故事。

R&F_文章首頁圖_婚攝06_08.jpg

Fumi在婚禮上準備了非常多關於婚禮主題性的婚禮小物,希望留下紀念,也特別請喵吉啦大哥幫忙拍攝。

R&F_文章首頁圖_婚攝07.jpg

當天有許多的朋友是從中、南、東部特地北上參加我們的婚禮,在我們換裝的時候,喵吉啦大哥也到各桌捕捉許多親友自然的神情,記錄著我們錯過的畫面和親友的身影,當我們進場後也跟隨在後,隨時為我們拍下不同婚紗造型的紀念。

R&F_文章首頁圖_婚攝09.jpg

一個月後照片成品出爐,內容包含婚禮紀錄光碟,照片和一支珍貴照片組成的婚禮MV,還拿到了寫真相本,成品很有質感(相本、光碟跟包裝都是),從相本編排及光碟製作也看得出喵吉啦大哥的用心,光碟封面照片的我們好像童話故事裡的主角,超美的!!翻閱相本時覺得很感動,喵吉啦大哥拍到好多很有趣、細膩、生動、感動的瞬間、浪漫的意境,溫暖的色調都是我們很喜愛的畫面,都好讓人驚豔,等待是值得的!!留下的照片就像會說故事一樣,尤其是整理到拜別的相片時,媽媽的叮嚀彷彿就在耳邊(要笑著出嫁,不可以哭!!),邊看邊流淚,好有感觸啊!

非常感謝當天喵吉啦大哥及助理的付出和辛勞,為我們的人生大事留下最美好的記錄。:)

R&F_文章首頁圖_婚攝04

附上一張與喵吉啦大哥的側拍合照,手邊只有這張比較清楚,到送客的時候,大家都拿著拍照道具玩開了~

1045211_10151441977061536_59750836_n.jpg

後記:朋友看到照片後紛紛表示照片拍得很美,在朋友不知情的情況下,在Line詢問朋友對喵吉啦大哥的印象和評價如何...XD (粉紅色對話框是我,藍色對話框是朋友)

R&F_文章首頁圖_婚攝05

 

  【婚禮紀錄攝影師資訊】:喵吉啦平面攝影

   喵吉啦聯絡方式:非常婚禮部落格臉書E-mail

 


Fumi Q版設計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Fumi.芙米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